写给即将老去的自己

泰然格格

<h3>亲爱的自己:</h3><h3><br /></h3><h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仿佛弹指一挥间,2017年的日历就剩下薄薄的六页纸,而生命又将画上一道年轮。好像是一转身的功夫,就到了这样的年纪,时光定格在即将老去的路上。</h3> <h3>新年的心愿,好想对时光说:"时光,你慢一点,再慢一点,请你等等我,让我做好慢慢老去的准备吧。"</h3><h3><br /></h3><h3>可是时光不会停下来,日子一如既往的向前冲去。亲爱的自己,青春早已不在,年华已经向晚。亲爱的自己,在这里,写上一些话送给自己吧。</h3> <h3>当我老了</h3><h3><br /></h3><h3>当我老了,希望改变的是我的容颜,不变的是我依然有一颗热情年轻洋溢的心。我依然会把自己收拾的干净整洁、美丽大方,我要让自己一直是自己喜欢的模样。当我老了,我依然是热爱生活、依然还会用笔记录生活中的点滴,依然会经常夸奖自己"宝宝你真棒"的那个女子。</h3> <h3>我会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注意在生活细节中关爱自己,这样,当我老了,我还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才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也才可以做许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h3><h3><br /></h3><h3>当我老了,我还要像现在这样,和我的爱人依偎在一起,看风月流转温凉交替,庭前煮酒看落花,对看霜染白发,虽然我们步履蹒跚,但彼此眼里洋溢着的爱恋依然那般澄澈。</h3> <h3>当我老了,心中一定还有诗和远方,我会和我的爱人一起去朝云暮雨里问候鸟语花香,我们会手牵手去拜访一下千山万水。当我们累了,就会在安放灵魂温暖的家里,烹一壶茶,回忆共同度过的时光。</h3><h3><br /></h3><h3>当我老了,不会去刻意染黑被岁月荏苒的满头白发,不去哀叹眼角眉梢被时光镌刻下的沧桑。因为我懂得,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的时光。因为我老了,所以我可以坦然面对这些岁月所赐予的礼物,我只需坦然的面对每一个日出日落,坦然的面对黄昏的夕阳。</h3> <h3>当我老了,我要天马行空、我行我素。看看美景,吃吃美食。自己经营好自己的丰富多彩、舒心安逸的晚年生活。</h3><h3><br /></h3><h3>当我老了,身体如果能够自理,我会和我的爱人生活在自己的家里,我不会和孩子住在一起。因为我有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有我自己的爱好,而孩子有他的生活、他的习惯、爱好,我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也不希望委屈孩子为了我而扰乱他的生活。所以,我亲爱的孩子,妈妈和爸爸会生活的很好,你不必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不是说你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就是孝顺,因为我们更希望有我们自己的一方空间,属于我们自己的一方空间。</h3> <h3>当我老了,有压力和负担的事情我不会去做,不会充当英雄好汉,不会轻易答应为别人做什么。因为我知道,老去的我已经没有足够的精力去操持、去承受,没有多余的力量去奔波。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少给孩子增添麻烦也就是最大的贡献了。</h3> <h3>当我老了,身体也会承受衰老和疾病,我会尽量不要总跟孩子诉说我的病痛,让孩子为我担心,徒增孩子的烦恼。如果连医生都无法解除我的病痛,告诉了孩子,他又会有什么手到病除的良方呢?告诉他,只会又多一个人跟着你痛苦罢了。在这方面,我的母亲是我最好的榜样。母亲身患癌症五年时间里,经受了三次大手术,近二十次化疗。坚强的母亲在我们面前总是慈祥的微笑,从不向我们诉说自己的痛苦,所有的痛苦折磨自己默默承受,母亲总是给我们积极向上的力量。</h3> <h3>当我老了,要有一颗宽容、包容而温暖的心。生活中难免有烦恼,用一颗豁达的心面对生活中的纷扰。生活如海,宽容作舟;生活如山,宽容为径。</h3><h3><br /></h3><h3>当我老了,做一个让儿子、媳妇尊敬的老人,大度、宽厚、温暖、善解人意。我会像爱自己的儿子一样去爱那个爱我儿子的女子。因为有了她,我的孩子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因为有了她,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爱我儿子的人。而我,也可以放心的看着我亲爱的孩子,幸福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终将离去,我知道我的孩子不会孤单,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女子如我这般的爱着我的孩子,并将陪伴他一直到老。而我,也可以放心的离去。</h3> <h3>当我老了,我会和我的爱人给自己留一笔养老金,人老了难免会生病。当我们需要看病的时候,我们自己会有能力而无后顾之忧,不必给孩子增添压力。虽然孩子是我们做父母的抚养长大,但我认为我们没必要理所当然的认为孩子必须回报,我们想想我们自己的父母,又什么时候要求过我们回报什么呢?而我们为人子女,对父母尽孝都凭己心。</h3><h3><br /></h3><h3>作为父母,我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教给他做人的道理,让孩子从小就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不要让孩子感觉是欠父母的所以才去做,要让孩子发自内心的因为爱父母而去做。</h3><h3><br /></h3><h3>作为父母,不要去向孩子索取,但是如果是孩子很欣喜的给予,我们就大大方方开开心心的收下。因为这样,孩子会心生愉悦,而我们也给了孩子一个表达心意的机会。</h3> <h3>我们终究都会老去,就如一朵花、花开花落的过程。花开也好、花落也罢,都是生命的自然规律。用一种平和恬淡的心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对待自己的人生。</h3><h3><br /></h3><h3><br /></h3><h3>亲爱的自己啊,在你的余生,风起的时候看看落叶,下雨的时候闻闻泥土的芳香,看花开花落,闲煮岁月,细品时光,这样甚好。</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 泰然</h3><h3> </h3><h3> &nbsp;</h3><h3><br /></h3><h3> 写于2017年圣诞之夜 </h3><h3><br /></h3><h3><b>(声明:作者又名泰然格格。本文所有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到其他平台,请署名作者。)</b></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