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随笔

花开🌹未落

<h3>无忧的日子总是飞驰而去,学前时光已一去不复返,幼儿园最轻松而又快乐的时光总显得那样短暂。</h3> <h3>那时的你,在玩耍中思维得以拓展,自己寻找快乐并从中汲取知识是你每天生活的全部。幼儿时的生活,我们总是背着背包走出家门去寻找快乐,用你的双眼去观察这个世界,用那颗纯真的心去收纳一切美好的东西,在成为你的母亲后,我的爱毫无保留的如清泉般输送给你。</h3> <h3><font color="#010101">时光的脚步从未停歇,转眼间一年级又快期末了,它记录着你每天的生活,每一笔都充满深情与爱意。快乐的成长的篇章中难免夹杂几个不协调的音符。你的学习,我从未担心,因为妈信你,而且这种信任将会持续,没有终止。我们共同的学习,虽然很轻松,但亦有不尽人意之处,比如你的书写,握笔姿势总是不正确,曾为此,你让我变成了唠叨的“老太婆”,使爸爸扮演了虎爸的角色。</font></h3> <h3>记得有那么两次,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估计是贪玩吧,具体没过问,学会了偷懒,耍小聪明,你竟然抄袭同桌的作业,那一刻的我,热泪涌上心头,瞬间泪奔。妈所真正心痛的是,你并未领悟到读书的真正意义。我的一腔怒火撒向了你,你吓得轻声抽涕。看着你抽泣的双肩,妈多么想将你紧紧的拥入怀里。</h3> <h3>作为你的母亲,成长中,我不要求你非常优秀,但一定要坚强;学习中,我不要求你一定要拿高分,每一次尽力了,认真对待了就好;生活中,我不要求你能很早的,完全独立,能学会做人就行。妈说:“我不在乎你的成绩,每次尽力了就好”。别人不信,她们说:等孩子上到高年级再看,我不信你不看重成绩。妈今天就告诉你,尽力做好了每件事,就好,其他事情让别人想去吧!</h3> <h3>妈吼过你,打过你,但我从未后悔过。今后,我会尽量挤时间我们共同学习,用爱浇灌你,用爱引导你。</h3><div> 以前,妈总是用成人的节奏丈量你的步伐,妈走的太快,所以总是催促你。我忽略了你已很努力的想走快一些,可事实上你就像是一只小蜗牛,已经非常努力了。今后妈不再催你,但我会将自己的步子放慢些,再放慢些,直到跟上你那小小的轻松的铿锵有力的步伐。</div> <h3> 爱你的妈妈</h3><h3> 2017-12-25</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