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在这雪域草原中

邓德敏

<h3>这个草原的冬天,天冻奇寒,雪域苍茫。<br></h3><div>泉,我带着K2938牌坐在去往海拉尔的路上。多少感叹,多少无奈,都飘荡在晦风的草原上!没有了柔和的阳光,没有了快乐相随的生命!只能在记忆中,翻阅着我们的过往。和着离合悲欢的曲子,触景生情。</div><div><br></div> <h3>坐一路车让我痛定思痛;最熟悉的是一直到右旗的路,过路木瑞时泪水涌出恣情再吊钓鱼地。如今缺了岸上的那个人:驶过上库力,我见愁云惨淡万里凝,红柳梢上没有了那催人的呼哨声!<br></h3><div><br></div><div><br></div> <h3>客车在沧沧凉凉的公路行驶着,</h3><h3>在车窗掠过的雪地上</h3><h3>我看到了你行走的步伐!</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别难过,这瘦山冻河让你有寒气袭身了么?远处宽阔我看见了你骑马奔挺在山与山的脊间!<br></h3><div>草原的劣风,是否刮起了你的衣衫?</div><div>昨夜的梦里见你吹角促马前行!</div><div><br></div> <h3>我借助于梦,借助于风,借助于雪,与你短暂的相聚,你的身影,在我的脑一海里,挥之不去,我无奈于现实,却又不得不幻化成生命中记忆的影子,随着天空中飘落的雪花,我的心独自在哭泣。<br></h3><div><br></div><div><br></div> <h3>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h3><h3>你飞行在那空旷廖寂的山谷中!你渐行浙远!<br></h3><div><br></div><div><br></div> <h3>记得么,这座去往塔河的风雨桥!</h3><h3>此时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曰晒,五百年雨打,只求你从这桥上走过!<br></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共策扬鞭的时光已定格在夏季的草原!</h3><h3>吉拉林的草地上也铺满厚厚的积雪。那跃身骑马背上的你又驰骋到了“七一”的草原上!<br></h3><div><br></div><div><br></div> <h3>透过车窗我看见原野里那些呜咽的行道树,是那树桩桩羁绊着你回家的路!你不能立马前行。是那树梢梢牵长了我对你深深的思念!那霜气挂满了脊背的老马孤立地在风雪草原上静默着!!</h3> <h3>你走开了,我留下了。我回忆你升华,只留下了我们曾仰望过同一片天空!<br></h3> <h3>我们有个美好的开端,可没有完美的结局!历经了今昔,我才知道花好月圆是一种偶然,更寻常却应是月缺花又残!</h3><div><br></div> <h3>不是么,梁祝“楼台一别恨如海”,才有千年化蝶的心碎舞翩翩!而你哪有机会让我来设计执手偕老,地老天荒的情节???<br></h3> <h3>泉,想你在这片雪域草原!念你在这条咱们来回雪路上,其实现在于我哪一次又不是在揭我的伤?!</h3> <h3>罢罢罢……</h3><h3>与你共度一起的时光,也只能留在陈年的素笺上诗诗行行,袅袅如烟,沉吟罢!追忆罢!<br></h3><div><br></div> <h3>在光阴里的故事里,我们曾放慢匆忙的脚步,坐在花栅的木椅里,素心如简,闲看窗外,想往事如花。那心境如诗,如画…<br></h3><div>能享受这温和的阳光是幸福,能有人陪伴更是一种知足!将这种温暖绣在时光里…</div><div><br></div> <h3>光阴里的这段故事,生动了我一生美丽的时光,定格在缱绻朦胧的身影中…<br></h3><div><br></div> <h3><font color="#010101">我才个从恶梦醒:你与我不是隔着一泓水,不是隔着一丛林,更不是界着一株河柳两相望,而是隔着乛个天和地!你只能是我对影自怜时落莫的舞蹈,是我水月镜花的哀伤!是我对这片雪域的沉愁!</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