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

凝望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平凡的人。</b>平凡,但不平庸。人无目标,方向不定,好高骛远,难以企及。纵向相比,有进步即为喜,横向相比,能跟上步伐不落后即为幸。世事无常,不足为奇,阴晴圆缺,难及所料,保持一颗平常心,在平凡中品味清淡,瞬间酸甜自知,在行走中踩出脚印,回头望时,深浅自明。</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简单的人。</b>简单,即快乐。心思清纯了,心胸自然宽广,心境自然明亮,心神自然淡定。简单的事情,用心去做,不要将之复杂化。繁琐的事情,尽力去做,当能力有限时,则借力去达到目标。思绪凌乱时,专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让兴趣爱好淡化纷繁复杂的烦恼。</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亲善之人。</b>与人为善,得以善报,与人为恶,恶将丛生。漫漫人生路,潇洒走一回,多一点善心善举,有益,少一点恶语中伤,坦荡。善待他人,并原谅有过于自己的人,将获得真诚的微笑。己非圣贤,过错难免,亦要善待自己,于生活,于工作,于身外之物,莫要过于强求,心弦,绷得太紧,易断。</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沉稳之人。</b>人心本就浮躁,平和淡然、宠辱不惊是为豁达。人生多坎坷,身处大千世界,不可能一帆风顺,顺境时,不必张扬,更不要得意忘形。逆境时,不必气馁,更不必把失落写在脸上,而是要静心、静气、思过,想法。遇事莫心急,冲动易出祸,浇盆凉水消怒气,审时度势为上策,蓄势待发始得终。</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坚强之人。</b>生活,不全是阳光明媚的晴天,偶有阴云遮天亦属正常。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了,才出门,而是要学会在风雨中站稳脚跟,更要学会在风雨中前行,哪怕非常缓慢,哪怕非常曲折,也要坚持。世上路千条,条条有荆棘,希望往往伴随着艰辛的磨难,成功总是离不开挫折的考验。有些路,选择了,注定要自己走下去。</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会独处之人。</b>独处,可以静心,可以思过,更能养性。见多了车水马龙,会眼花缭乱,但求一处田园山野,仰望星空,让眼小憩。听惯了人声鼎沸,会顿生疲惫,但寻一处竹林小溪,闭目冥思,让心安静。独处养心,需要毅力,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乃最高之境界。</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会微笑之人。</b>生活五味杂陈,甜酸苦辣咸免不了时,就尝一尝。情绪无数种,嬉笑怒骂哭避不开时,就试一试。甜时,与人分享,苦了,咽下肚里。哭,给自己听,考验自己的承受力;笑,给别人看,方显大度与从容。与其愁眉苦脸,不如一笑了之,与其闭门寡欢,不如推开窗户迎接阳光。人生路漫漫,要学会留与舍,多一点微笑,烦恼的空间便少一点,少一点忧愁,快乐的元素便多一点。</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会知足之人。</b>人生本来就虚荣,期望有度,事事皆可能,好高骛远,失落感倍增。春播秋收,自然天成,果实满枝头时,选择成熟的采撷,不可让清涩填充空间。稻穗太沉,稻杆必弯,背负太多,行必缓慢。困了,就歇一歇,累了,就好好去睡一睡。人生苦短,努力收获每一段快乐,细细品味并珍藏之,切莫辜负生命的旅程。</h3> <h3>  这一年,我时刻提醒自己——</h3><h3>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做一个会感恩的人。</b>父母养育之恩,重如山,深如海,此恩必报。赡养勿需重金,孝顺贵在陪伴。家人关爱之恩,诲人不倦之恩,助我成长之恩,危难解救之恩,提携进步之恩,种种恩德,哪怕只有小小滴水,哪怕只有轻轻稻草,哪怕只有聊聊数语,吾当涌泉相报。感恩,在每时每刻,将感恩的种子种植于心田,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生根开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