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毛泽东......

阿岩原创

<h1>一八九三年</h1><h1>一个新的生命</h1><h1>在韶山冲诞生</h1><h1>多么响亮的名字</h1><h1>啊,毛泽东</h1><h1>犹如冉冉升起的红日</h1><h1>把神州照的通红通红。</h1><h1>啊,毛泽东</h1><h1>为什么苦难的农奴</h1><h1>说您是插秧的雨,三伏的风?</h1><h1>为什么红军战士</h1><h1>把您比作天上的北斗?</h1><h1>为什么家喻户晓</h1><h1>人人称颂?</h1><h1>为什么您的名字</h1><h1>回响在整个宇宙?</h1><p class="ql-block"><br></p> <h1>我来到嘉兴南湖<br />寻找着<br />那向共产主义彼岸<br />行驶的第一支乌篷。<br />我来到湖南、湘赣<br />又从文家市启程<br />沿着罗霄山脉<br />登上井冈的茨坪<br />寻找着<br />那一粒粒火的种子<br />那燎原的烈火熊熊。</h1><h3><br /></h3> <h1>我来到贵州遵义城<br />抚摸着血染的战旗<br />寻找着<br />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br />历史见证。<br />我来到赤水、乌江、金沙江畔<br />寻找着<br />刀光剑影、硝烟弥漫<br />冲锋陷阵、激烈鏖战。<br />我来到茫茫草地、皑皑雪山<br />寻找着<br />一个又一个艰难的足迹<br />一棵又一棵不知名的野菜。</h1> <h1>飞夺泸定桥<br />抢过大渡河<br />突破腊子口<br />翻越六盘山。<br />啊,自从盘古开天地<br />三皇五帝到如今<br />谁听过这样的传说<br />谁见过这样的征战?</h1><h3><br /></h3> <h1>我来到延安宝塔山<br />聆听滚滚延河水<br />寻找枣园的灯啊<br />丰收的南泥湾</h1> <h1>从东到西<br />从北到南......<br />我来到雄伟的天安门前<br />五彩缤纷的礼花<br />映红了亿万人民喜悦的笑脸。<br />庄严的国歌<br />伴着五星红旗<br />飞上万里蓝天。<br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br />被人欺凌压迫的时代永不回还。<br />人民做主人<br />把这古老的国家统帅<br />人民做主人<br />把这片神奇的土地主宰。</h1> <h1>深夜降临,我来到中南海明灯的窗前<br />多么亲切多么熟悉<br />奋笔疾书的姿态<br />仍和延安窑洞一般<br />铺开锦绣河山<br />挥手把山川指点。<br />我来到雄伟壮观的纪念堂前<br />想看看那魁梧的身躯<br />忧思的双眼<br />又怕惊扰那香甜的酣睡<br />少有的清闲。</h1><h3><br /></h3> <h1>啊,我懂得了<br />一个又一个为什么<br />是您让我们知道了<br />什么叫理想和信念<br />什么叫毁灭与创造。<br />是您让我们知道了<br />什么叫无私和大爱<br />什么叫牺牲与奉献。<br />是您让我们知道了<br />什么叫贫穷和富有<br />什么叫纯洁与善良。<br />是您让我们知道了<br />什么叫人民和公仆<br />什么叫蔑视与脊梁。</h1><h3><br /></h3> <h1>我懂得了为什么<br />您要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br />为什么您要说<br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br />为什么您要坚持自力更生<br />要永远为人民服务。</h1> <h1>啊—毛泽东<br />您是位英雄,顶天立地<br />让我们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br />您是一位导师,伟大英明<br />奠定了中国走向强大的根基。<br />八十三个冬夏<br />您与波澜壮阔为伴<br />八十三个春秋<br />您在惊涛骇浪中遨游。<br />您把一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br />伟大思想将同太阳永恒!</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