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是怎么拍摄武汉樱花的

玉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到武汉的樱花,最富盛名是武大的樱花。其实,武汉樱花很多。比如东湖磨山樱园,如果看了,你就会说:啊,我犯傻呀,为啥千里迢迢还去日本看樱花呀!全国的樱花武汉数量最多、最集中,而东湖磨山樱园的樱花最具魅力,被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的樱花,邓颖超又将樱花转赠给武汉东湖。由于自己的文字水平有限,难以描绘出东湖磨山如雪似云的樱花海和梦幻般的樱花美,只好用相机用情去拍,把漂亮的樱花是怎样进入我的镜头记录下来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用广角镜头拍摄樱花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东湖磨山樱园的樱花很多,道路两旁一字排开的是樱花、环绕在亭台楼阁周围的是樱花、假山上还是樱花……绝对是美丽壮观的景象。用广角镜头,可以从广阔的视角捕捉到樱花盛开的壮丽景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广角拍摄讲究构图和景色绝美。东湖磨山的樱花美就不用说了。能否用最佳的构图表现东湖磨山的樱花就看我的本事了。我尝试从高处俯拍,想拍出弯曲小径两旁的樱花和游人如织的画面,可是咋也找不到一个够高的地方。此时我多想有个大疆啊!没有大疆那就拍张石刻前的留影吧,虽然有人笑话“到此一游”照,但我认为这类照片还是挺必要的,因为它交代了时间、地点和人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关于构图,我尽量在樱花中融入人文,用来补充它的美感,比如亭子、拍照的游客和满园的赏花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用长焦镜头拍樱花让画面有情节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磨山樱园欣赏樱花的游客很多,用长焦镜头拍摄还是方便许多。为了让画面干净利落,突出樱花,用长焦镜头大光圈可以让站得离拍摄主体远点儿,让要拍摄的樱花靠近,提高背景的模糊度,把影响画面美观的人和物模糊掉,让樱花的美丽状态更突出一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磨山樱园的樱花很漂亮,在画面中加入人物或建筑,照片看起来会有故事。比如看花的人的面部表情,具有中国元素的古建、红灯笼……都是很好的装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