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书的故事——热爱需要美篇的承载

春天的落叶

<p class="ql-block">  我与美篇结缘于一只小驴。当时我和闺蜜一家结伴儿去川西旅游玩,领队背包上一只神气活现的毛驴公仔深深吸引了我。闺蜜和他很熟,我就鼓起勇气向他讨要。山甲说这只小驴不会轻易赠送,想得到它必须用故事来交换。我思忖这个能做得到,于是给小驴起名“驴贝尔”,并以小驴的视角写出了《驴贝尔川西游记》,记录了我们整个旅程的趣事和美景,在群里引起不小的反响。遗憾使用的不是正规的编辑软件,辛辛苦苦写出的游记不久竟不知所踪。同行的旅友小梁是个美篇爱好者,对驴贝尔游记很感兴趣,得知作品没有保留下来,便给我推荐了美篇并教会我使用,我们因此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借助美篇也有了后来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通过美篇这个平台,再次激起了我参与写作的热情。美篇强大的图文编辑功能,让<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找到了一个情感宣泄的出口。通过美友们的精美文章,领略山川美景,学习百科知识,寻找志趣相投的圈子,感受满满的正能量。美友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胸襟和热情也感染了我,不知不觉眼界开阔了,心情敞亮了,内心强大了,人变得更加自信了。我也慢慢融入其中,</span>将生活中,旅途上,团队里的所见所闻、心路历程、情感经历汇集到作品里,看着浏览量从几十到几千的递增,心里有掩饰不住的喜悦。这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就似一个个小精灵,活跃在我的脑海里,陪着我见证了几年来值得回味的点滴美好。</p> <p class="ql-block">  我的第一本美篇书名是《阳光依然灿烂》,讲述的是现在的阳光乐队成立之初的事儿。</p> <p class="ql-block">  文章篇幅不长,文笔也很拙涩。促使我记录这段故事的动力来自于一群热爱音乐的人执着守护的情感传递。</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支乐队的前身是青海油田阳光乐队。当时这个乐队的阵容和演奏水平相当有实力,多次参与油田的大型演出和比赛,取得傲人成绩。随着时代变迁,机构改革,乐队人员有的转岗,有的调离,一部分退休去了内地,最初的乐队创始人也驾鹤西去,一支优秀的乐队就此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那些曾经萦绕在耳边的经典旋律也潜藏到往昔记忆的角落,任由时间将悦动的音符渐渐蒙尘。</p> <p class="ql-block">  光阴流转,热爱未减。心中的坚持需要一个传承的载体。2020年5月,原阳光乐队的三位主创徐老师、刘团和张团再聚首,忆起了阳光乐队辉煌的过往,想到已经离世的王老先生,徐老师每次都哽咽难语。鉴于当时的条件,最大的意难平就是前阳光乐队举办了那么多次高质量的演出,竟然没有留下一星半点的文字和影像,纵使对故人的追思也只能依赖心底里残存的片段。</p> <p class="ql-block">  为了重拾阳光乐队的风采,徐老师,刘团和张团,把我们这些萨克斯爱好者聚在一起,重新组建了阳光乐队,手把手的指导和培训这些水平参差不齐的队员,无私地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如今的阳光乐队在敦煌地区小有名气,离不开这些阳光精神的持守者。这份真情深深打动着我,就以粗浅的文笔记录下阳光乐队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并印制了自己的第一部美篇书。</p><p class="ql-block"> 收到成品,说实话我有些吃惊,无论装帧还是印刷都透着精美的质感,拿出来特别上档次。更让我感动的是编辑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因为书中一幅图片像素不符合印刷要求,编辑老师就反复和我沟通,耐心提出更换建议,并及时发过来小样让我核对,确保了出品质量。</p> <p class="ql-block">  有了第一部美篇书的经历,我更喜爱美篇创作。时常用美篇记录对生活的感悟、兴趣爱好、旅游经历以及我们阳光乐队的开心日常,训练成果,逢演出必留下影像,到年底还有年终总结,不会再让阳光情怀留下挥之不去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  世上美好千千万, 无人传颂空遗憾;人间回忆传万世,文字影像恒久远。相遇美篇,给心灵找到了停靠的港湾,结缘美篇,让心底的情愫能驻足笔端。如果你也是不一样的烟火,就通过美篇书来观心,读心,写心,任由己心尽情抒怀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