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书的故事

阿里奶奶

<p class="ql-block">  2018年的12月份,在看老同学的微信时,偶然发现了“美篇”这个即能写文章还可以发图片和视频的这个新颖的多功能的平台,立马就喜欢上它了,然后就是一发不可收了。几乎是每天都要光顾美篇,看美友们的文章,学习他们的写作与制作美篇的经验等。这样我也逐渐学会了制作美篇,并且是越作越多,后来看到还可以制作美篇书,虽然自己的文学水平很低,但感到印一套留着自我欣赏也是挺不错的,同时,这也可以圆了自己的出书梦,何乐而不为呢。就这样,几年来,也就制作了几册美篇书,今天在这里就向美友们展示一下我的部分拙作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同学情深深似海,五十年后再相聚》就是我的第一本美篇书。她记录了分别五十年后的老同学们相聚的美好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梦》,是我学写诗词的习作。在这里,有对故乡的眷恋,有对往事的回忆,也有对亲人的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金秋行散记》,记录了孩子们带我们俩老者自驾车旅行的点点滴滴及孩子们的孝心。还有对父母的思念,有对儿孙们的牵挂等文章,及记录我的工作历程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在美篇满月了》,这里收集了一些我有感而发的短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哦,七十岁了》,这册收集了我刚接触美篇时的几篇文章,也是最早订制的美篇书之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老爸留墨》,这册美篇,是在我老爸去世三周年之际,为了祭奠老爸,我就把老爸生前写的文章,挑选出有代表性的几篇,编辑成这册美篇书,制订了六本,我们姐弟六人每人一本,留作纪念,再传承给晚辈们,也不枉我老父亲的一份舔犊之情。并且装订的也很精美,兄弟姐妹们都很满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除了制订了以上这些美篇书外,这其中还有五篇美篇分别被美篇平台的《天下美篇报》采用,它们分别是《老爸学电脑》、《写给孙儿的话》、《童趣童心》、《终生难忘,观看升国旗》、《哦,七十岁了》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几年来,美篇这个平台,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是我退休后老年生活的良师益友,是她圆了我喜欢文学的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借用这个机会,感谢美篇平台的各位老师们的抬爱与鼓励,使我的晚年生活可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