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掠影】凝聚合力 踔厉奋发——丛台区永和学校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丛台区永和学校

<p class="ql-block">  按照丛台区教体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3月7日,永和学校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p><p class="ql-block"> 局党组范恺同志列席并指导本次会议。</p> <p class="ql-block">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我支部提前开展了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并向他们征求支部问题清单,每位党员检视个人问题清单,为组织生活会开展奠定了基础。</p> <p class="ql-block">  永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景纪红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第一项,景书记通报了我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的问题清单。</p> <p class="ql-block">  第二项,与会党员对支委会进行评议。张英丽同志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支部委员会测评表》,全体党员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支委会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p> <p class="ql-block">  第三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景纪红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支部委员王娟同志对景纪红同志进行批评发言。</p> <p class="ql-block">  随后,刘洪生同志和王艳津同志结对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位同志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志、理论学习、能力本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p> <p class="ql-block">  全体党员也互相结对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向对方提出批评意见,大家都讲出了实话、讲出了真话、讲出了心里话。会议充满了严肃认真、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气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p> <p class="ql-block">  第四项,景书记对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组织对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大家综合分析各位党员日常表现,公平、公正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p> <p class="ql-block">  第五项,由局领导范恺同志进行点评发言。他说,希望与会同志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勇做提振精气神、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把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p> <p class="ql-block">  本次组织生活会,凝聚了全体党员合力,提振士气,增强了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踔厉奋发,找准方向,在各自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岗位,争做先锋,为党的教育事做出应有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图文:永和学校</p><p class="ql-block">审核:刘红军</p>

党员

组织生活

自我批评

同志

永和

党支部

开展

支部

民主评议

支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