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安静的早晨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这是个安静的早晨,阳光透过轩窗落在我指尖,可我的眼眸却怎么也离不开窗外的木兰,毛茸茸又饱满的花苞在阳光里熠熠,零星几朵紫色已按捺不住雀跃,要抓住每一缕光阴去盛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风的时候,草木好像是静止的,可生命从来没有停止过生长,不然这悄然无声的绽放是如何惊艳世人的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喜欢的都是落在万物身上的光,喜欢阳光透过来时,那清晰莹润的脉络,那发着光的茸毛,那丰盈的色泽,就像岁月的明媚,成全了春和景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阳光、雨水、清风、流动与生长,每一种力量都不可或缺,悄然无声间、细细碎碎的光阴也不曾被遗漏,直到生命绽放成惊世骇俗的成就,迟钝的世俗才开始仰视与追逐。可是,鸟雀呼晴声中,哪一缕欢愉不是为了草木簇拥的春色呢?栖息之处,每一次呼吸都听得清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而我,只能是那个困在窗内的旁观者,在心无旁骛的刹那,竟有一刻与那微微摇曳的木兰同频,可当我意识到的时候,那个刹那就消失了。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当那个“我”出现时,万物就被推向了别处。越是想要找回那个感觉,越是背离,生命原本是没有目的的,当我们强加了一个目的,不知不觉就背道而驰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飞鸟掠过,惊起一阵风,原来光里也有影,那灵动的美好是因为明灭的流动。在这个流变的世界中,所有的生命都在途经时间,漫长或短暂,悲伤或欢喜,无一例外。可正因为有了这样交织的悲欢,流动的光影以及不断变化的生命状态,才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惊喜,让它饱满、多元、丰饶而斑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可真是个安静的早晨,阳光正好,木兰盈春,而我笔墨下,能拈来一二思绪,在心性澄明里,不卑不亢,只带着些许偏爱,温润眸中斑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