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游戏

成音

<p class="ql-block">  有人对“记忆训练”学习有点疑问、不解或是有点兴趣,真能帮助提高记忆力吗?</p><p class="ql-block"> 不好意思,学来就卖。那咱就试着玩一把呗,记住,是“玩”游戏。</p><p class="ql-block"> 看看后面的照片,我的书桌上都有什么东西,30秒或1分钟后闭眼睛复述出都有啥东西?看看您的瞬时记忆力怎样。</p><p class="ql-block"> 记忆训练营学完了,就着那股子劲不让自己闲下来,时不常的看看笔记听听课,晚上睡前习惯性的记背一遍圆周率小数点后100位,三十六计,不是为了赢取什么,因为小老师说了“学习如果不练习,基本上学习是没有效果的,掌握方法之后反复多练习,熟能生巧,记忆力就会随之慢慢提高”。</p><p class="ql-block"> 还有,从人体功能上讲,所有的功能都需要经常训练,老不走路,腿脚就不利索;老不说话交流,嘴巴都会不利落,说都不会话了。2020年我带二宝,顾不上交流说话,半年后发现自己说话笨嘴拙腮,要么有前句没后句,要么啰啰嗦嗦一大堆,我被吓坏了,于是赶紧练说话,多说话,多与人交流,几个月后才慢慢好些。</p><p class="ql-block"> 我在学习的那段日子,大脑神经元似乎一个个被激活调动起来,大脑常常处于积极兴奋之中,学的兴奋、学得起劲、学得有意思,觉得人也被焕发了,唤醒了,激活了。</p><p class="ql-block"> 学习,真的是痛并快乐着,话说不付出点总也不能收获点,当然对于我们,学习任何东西都不能急,循序渐进最好。</p><p class="ql-block"> 分享是人的一种能量散发和给予,我愿意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不过是一种学习方法而已,而任何人都学习掌握这种方法,激活大脑,增强记忆力,不好吗?</p><p class="ql-block"> 书桌上的东西属于同一类“学习用品”,若再换成毫不相关得15个词,您再玩玩这个?</p><p class="ql-block"> 日历、汽车、桌子、花瓶、洗手液、</p><p class="ql-block"> 气球、钢琴、面条、跳舞、工作</p><p class="ql-block"> 老虎、珊瑚、镜子、台灯、电脑</p><p class="ql-block"> 都玩完了,您的结果如何?方便留言告诉我吗?下次我再告诉您方法。</p> <p class="ql-block"> 广播版</p> <p class="ql-block">  看看书桌上的东西,看30-1分钟,然后闭上眼睛再给一一说出来,您看看您得用多长时间说出几样东西来,别急,二人配合,您自己一人就写出来自查。</p> <p class="ql-block">  这15个词,您再试试,最后多长时间记住几个词?别忘了留个言咱一起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