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醉酒后,公司前台如愿当上总裁夫人,可婚礼当天她却后悔了

儒雅(旅居韩国)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里是200万,不够我还有。""我不要钱,我要和你结婚。"</b><b><br></b><b>眼前的这个男人,是我的顶头上司。</b><br><b>因为一次醉酒,我俩的命运,深深缠绕在一起。</b><br><b>*</b><br><b>傍晚,京大教师住宅区一片幽静,绿树掩映里,一座两层小楼,窗口亮着暖黄的光。</b><br><b>客厅里传出妇人的高声说笑,和梁家素日静谧的氛围大相径庭。</b><br><b>“……辰光公司上下几千号人,就没有我吴芳不知底细的,沈老师你放心,一定帮你物色个可心懂事的儿媳妇……话说回来,要不是我生的是儿子,咱们谨惟哪能便宜了别人……”</b><br><b>从前的老街坊、辰光公司的退休员工吴大妈边说边笑,大嗓门在偌大的客厅里回荡。</b><br><b>梁谨惟碍于母亲情面,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目光低垂,薄唇不耐烦地抿紧。</b><br><b>梁父早躲到书房去。</b><br><b>梁母知道得罪了这种老油条对儿子没好处,耐心地赔着笑,看向吴大妈手机里的合照,“中间那姑娘是谁?长得真好。”</b><br><b>“哦呦,这个货可千万别沾!”吴大妈嘴要撇到耳后去,一脸厌恶,“罗蜜,上一任总经理秦海洋的小姨子,秘书室的,整天穿个超短裙高跟鞋,扭腰摆胯,手段厉害着呢。公司里的傻小子们哪个没被她勾搭过,末了谁也没得着甜头,连个手都没拉着。”</b><br><b>她努努嘴,压低了声音,“她是秦海洋的小填房,公司里谁不知道。”她看了眼梁谨惟,捅一捅梁母,“叫你家谨惟千万离远点儿,别惹一身骚!”</b><br><b>梁母皱一皱眉,放下了手机。</b><br><b>梁谨惟站起身,声音冷淡,“时间不早了,明天还有员工大会。需要我送您回去么?”</b><br><b>吴芳尴尬地站起来,堆着笑连说不用。梁母送她到门口,她又回头道:“谨惟,你纪全弟弟评技师的事,阿姨可拜托你了,你千万上心啊!”</b><br><b>梁母深知儿子脾气,含混着替他应了,送吴芳出去。</b><br><b>梁谨惟眉头紧皱,转身快步上楼去。</b><br><b>梁谨惟在德国留学五年,又在某著名机械实验室做了三年博后。这次被科工集团聘回国,空降为集团下属企业辰光公司的技术副总。</b><br><b>辰光公司是国营老企,管理落后,人情复杂,本不算理想的就职单位。但集团领导拿军工背景说事儿,搬出好男儿当效力国家那一套,梁谨惟便没法再拒绝。</b><br><b>第二天一早,辰光公司员工大会即将开始,秘书室的三个女孩子结伴往报告厅走。</b><br><b>“……我跟你们说以后咱们有眼福了,人事的说新来的小梁总超级帅……”</b><br><b>“他来办手续那天我在人事部看到了,”罗蜜笑笑,一贯的漫不经心,“颜值爆表,不苟言笑,一看就是朵高岭之花。”</b><br><b>“能不能摘下这朵高岭之花,就看你的了蜜蜜!哈哈哈……”</b><br><b>“我看没戏,俩人都傲到一块儿去了,罗蜜肯定受不了……”</b><br><b>小姐妹嘻嘻哈哈,一路走到报告厅门口。</b><br><b>“那可不一定哦,高岭之花才有挑战性嘛,而且……”罗蜜在前头推开门,嘈杂人声迎面而来,她转过头,笑容妩媚张扬,声音有些高,“你们不觉得小梁总那种精英禁欲范儿的男人特别性感吗……”</b><br><b>小姐妹却都噤声,尴尬地看着她身后。</b><br><b>走廊里的灯光被挡下一片阴影,一个冷淡的声音响在头顶,“抱歉,借过。”</b><br><b>……</b><br><b>会议开始了,台上的男人站起身做自我介绍,他眉眼冷肃,按住西装下摆微微欠一欠身,“各位好,我是梁谨惟。”</b><br><b>帅自然是帅的,冷也是真冷。看着就不是一般女生能够染指的。</b><br><b>周围的姐妹们小声起哄,罗蜜吊儿郎当地笑,目不转睛看着台上,眼神闪闪亮。</b><br><b>在这种话题上,罗蜜一向很放得开,旁人只当她又在开玩笑,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次她是真的动了心。梁谨惟那种矜贵冷漠的气质,让她莫名地有些着迷。</b><br><b>职工大会议程不多,很快结束,领导们从前门鱼贯出去,梁谨惟在最后,只听后排门口处一阵喧哗,夹杂着女孩子的叫喊哭骂声。</b><br><b>“……什么叫跟你没关系?放屁!跟你没关系他手机里都是你的照片?跟你没关系我骂你一句他就要和我分手?”</b><br><b>女孩子头发蓬乱,满脸涕泪,手里握着一个空空的纸杯,歇斯底里地喊。旁边有个矮小的男生低着头死命地往外拉她。</b><br><b>罗蜜头发湿了,眼妆花了,衬衣上都是咖啡渍。同伴手忙脚乱地帮她擦拭,她摆摆手示意不用,朝女孩子满不在乎地笑笑。</b><br><b>“和我有没有关系,你心里清楚。果园招贼惦记,难道能怪果子香?你只是不愿分手,找我麻烦来转嫁痛苦罢了。</b><br><b>我要是你,就痛痛快快一脚踹了他,把自己捯饬得漂漂亮亮的,找个心里眼里只有你的去,何苦在这儿自取其辱?”</b><br><b>女孩子还在“狐狸精”地乱骂,却越骂越小声,最后终于蹲下埋在膝盖上大哭起来。</b><br><b>周围围了一群好事的员工,知道不该看,又不舍得走。梁谨惟略带凉意的声音淡淡响起,“各位这么悠闲,想必是工作安排不够饱满。”</b><br><b>众人这才散了,纪全将哭泣的女朋友拉出会场,快步往外走。</b><br><b>“纪全你站住。”罗蜜跟着走出来,三个人站在大厅里。</b><br><b>纪全回身,低头回避她的目光。</b><br><b>“咱俩认识十几年了吧?从初中同学,到一起进公司。”罗蜜看着他,语气平静而冷淡,“从小到大你掀我裙子,散布谣言,没少找我麻烦。</b><br><b>你对我那点儿心思,说不知道是假的。你凭良心说,我跟你单独接触过吗?我给过你任何暧昧的错觉吗?我给过你一个好脸吗?”</b><br><b>纪全的脸涨得发紫,鼻翼翕动。</b><br><b>“本来发小一场,我以为很多事不必明说,时间久了大家成熟了也就过去了。</b><br><b>现在闹成这样,朋友肯定做不成了,以后就当陌生人吧。</b><br><b>今天我把话摆在这儿,以后再有女生因为你跑来骂我,别怪我让你没脸。”</b><br><b>罗蜜说完便走。梁谨惟在门口听行政处长汇报安保制度,刚刚的一幕都被他看在眼里。</b><br><b>罗蜜一身狼藉,脚步匆匆,却还是忍不住朝他望过去。梁谨惟的目光和她撞上,又漠然地滑开。</b><br><b>大厅里人来人往,纪全低着头咬着牙,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女友怯生生去拉他的手,被狠狠甩开去。</b><br><b>秦海洋下马以后,秘书室原本负责送文件泡咖啡供总经理赏心悦目的三个漂亮秘书,如今地位变得非常尴尬。</b><br><b>罗蜜进公司最久,被安排给新来的梁副总做秘书。罗蜜珍惜工作机会,又对梁谨惟怀了些缱绻心思,很想好好表现。</b><br><b>无奈对于梁谨惟这种人来说,秘书的用处实在有限。</b><br><b>罗蜜只好自己找事做,发现他习惯早上喝黑咖啡提神,便留意了他喜欢的牌子,这天早上赶在他到办公室之前,泡好端过去。</b><br><b>刚将杯子放到桌子上,只听梁谨惟在门口沉声问:“你在干什么?”</b><br><b>罗蜜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咖啡洒出来几滴,她急忙拎起那几页图纸,抽了面巾纸去擦。</b><br><b>梁谨惟走过来,抽过她手里的图纸,皱紧了眉,目光冷峻,“谁允许你随便进我办公室?”</b><br><b>罗蜜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b><br><b>她本就是个急脾气,这么多年在辰光一直被人捧着护着,如今她头一次主动向别人示好,却受到这样的苛责,自作多情的羞耻感让她像只炸了毛的猫,本能地反击:</b><br><b>“你凶什么?我只是帮你泡杯咖啡送进来……你办公室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许人进?”</b><br><b>梁谨惟习惯了国外企业层级森严的管理模式,深觉眼前女人不可理喻,他不想多说,冷漠地坐下来,“我办公室里有很多技术文件,以后闲杂人等未经许可一律不得进入。咖啡我自己会泡,不需要代劳。”</b><br><b>罗蜜又羞又气,眼泪在眼圈里转,转身端起杯子冲出去。</b><br><b>她冲进洗手间,将杯子里的咖啡泼进洗手池,对着镜子捂住脸。</b><br><b>梁谨惟那句“闲杂人等”深深刺痛了她。</b><br><b>她从没这样深刻地意识到,入职这三四年来,她除了送文件贴发票泡咖啡,竟没什么称得上专业的东西。</b><br><b>那些穿着漂亮裙子高跟鞋,跟在总经理身后一路风光的日子,竟真的是她曾最为厌恶的姐夫秦海洋带来的荫庇。</b><br><b>罗蜜渐渐习惯了梁谨惟的做派,在他门口放了张桌子,将需要签署的文件收齐了,每日固定时间送进去。</b><br><b>遇上急件,会提前询问。替他过滤来访人员,安排工作日程。工作风格日益简洁干练,代泡咖啡这类的事情再没出现了。</b><br><b>然而她刚刚为自己的进步感到一丝喜悦,就接到人事部的转岗通知。</b><br><b>她从经理秘书转为公司前台。</b><br><b>罗蜜如遭晴天霹雳,又惊又怒不敢相信。</b><br><b>人事部的小姐妹有些同情,又有些微妙的幸灾乐祸,压低了声音,“那位梁总真是个狠角色,来了没俩月,撤了三个部门了。收发室,服务部,喏,轮到你们秘书室了。”</b><br><b>罗蜜压不住自己的脾气,推开梁谨惟办公室的门大步走进去。</b><br><b>“为什么降我为前台?我哪儿做得不称职?”</b><br><b>梁谨惟垂着眼,把字写完才放下笔。</b><br><b>“这是公司的机构调整,与个人无关。”他平淡地说。</b><br><b>“秘书室三个人,为什么就我被转去做前台?因为我特别不招你待见吗?”罗蜜瞪着他,眼泪已经在眼圈里打转,下一秒就要流出来。</b><br><b>梁谨惟靠在椅子上,“她们没有转岗,是因为她们被辞退了。”</b><br><b>他一双墨黑的眼睛直率地望着她,</b><br><b>“你被留下来,是因为你外在形象最好,适合前台工作。”</b><br><b>就差明说她是个花瓶。</b><br><b>罗蜜气得连连冷笑,“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你了。去你的形象好气质佳,本姑娘不干了!”</b><br><b>罗蜜摔了门出去,在众目睽睽之下拎起包气冲冲地离开公司。</b><br><b>罗母正在家里看电视,见女儿气呼呼地回来,赶忙把手里的药片一口吞了,凑上去问:“怎么了这是,谁惹着你了?”</b><br><b>罗蜜把包摔在沙发上,“我不干了,受不起这个气!”</b><br><b>罗母板起脸,“胡说!工作这么大的事儿,哪能说不干就不干。”</b><br><b>“妈你知道什么啊,公司把我调去做前台!整天迎来送往,见个人就得笑,谁受得了!”</b><br><b>“前台就前台呗,管他什么岗,钱不少就行!”罗母苦口婆心地劝,“罗蜜你别整天端个小姐架子,你有那个命吗?让笑就笑好了,又不会少块肉。</b><br><b>你不上班吃什么?我那点退休金还不够买药,你趁早甭惦记。明天拾掇拾掇好好上班去,你这工作来得容易么?那是你姐拿命给你换来的。”</b><br><b>见女儿脸色变得苦涩凄惶,罗母叹口气,“你也不小了,凡事多想想,别整天买衣服包包,给自己存点嫁妆,公司里有没有条件好有出息的男生,差不多就定下来吧。”</b><br><b>罗母说着突然又兴奋起来,“我那天听吴芳说你们来了个年轻有为的副总啊?多大年纪?结婚了么?见过你没有?”</b><br><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