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敬往事一杯酒【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且敬往事一杯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想让往事随风</p><p class="ql-block">让心在红尘的喧嚣中得以安宁</p><p class="ql-block">站在皈依湛蓝的天空下</p><p class="ql-block">感受从耳畔呼啸而过的季风</p><p class="ql-block">震撼着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有大漠孤烟的空旷</p><p class="ql-block">也有长河落日的恢宏</p><p class="ql-block">海市蜃楼的回廊里</p><p class="ql-block">有我旖旎的梦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是岁末</p><p class="ql-block">年华渐行渐远 一去无踪影</p><p class="ql-block">只叹华发早生</p><p class="ql-block">温润了流年的光景</p><p class="ql-block">还记得青梅煮酒</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月下牵手的深情</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p><p class="ql-block">你我都能相视一笑</p><p class="ql-block">让往事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不留一丝痕迹</p><p class="ql-block">那样 我会不会依然从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且敬往事一杯酒</p><p class="ql-block">辗转万千山水之中</p><p class="ql-block">有过别离 有过重逢</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 不在年轻</p><p class="ql-block">你是否记得红豆树下的约定</p><p class="ql-block">记得杏花开时的情景</p><p class="ql-block">记得青草坡上我灿烂的笑声</p><p class="ql-block">我想 三生石上的旧精灵</p><p class="ql-block">会记得你我的前世和今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你是我的烟火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烟火人生</p><p class="ql-block">风雨飘摇前世注定</p><p class="ql-block">当繁华落尽</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故事都已定型</p><p class="ql-block">你是爱的使者</p><p class="ql-block">在我心的土壤里</p><p class="ql-block">把深情播种</p><p class="ql-block">即使风吹雨打</p><p class="ql-block">爱的大树挂满了风铃</p><p class="ql-block">只要你用心倾听</p><p class="ql-block">一定能听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烟火人生</p><p class="ql-block">有着魂归故里的深情</p><p class="ql-block">天涯咫尺</p><p class="ql-block">虽然岁月是一场无休止的战争</p><p class="ql-block">你我都能有始有终</p><p class="ql-block">都能搀扶着走过困境</p><p class="ql-block">也能在风花雪月里不失本性</p><p class="ql-block">在长长的一生里</p><p class="ql-block">无论是高峰还是低谷都能淡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烟火人生</p><p class="ql-block">是我多年沉醉的旧梦</p><p class="ql-block">也是我心底最纤弱的疼痛</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像流星一样划落</p><p class="ql-block">你千万保重</p><p class="ql-block">三生石的旧精灵</p><p class="ql-block">会记得你我这一世的深情</p><p class="ql-block">也会记得那年杏花开时的相逢</p><p class="ql-block">以及五月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你是我生命的传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风信子捎来你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北方已经冰消雪融 春回大地</p><p class="ql-block">小燕子低回盘旋呢喃细语</p><p class="ql-block">你听杨树脱节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你看这漫天飘舞的柳絮</p><p class="ql-block">春天如期而来</p><p class="ql-block">栀子花飘落了一地</p><p class="ql-block">我拾起这久远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回归到有你的雨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月光漫过窗棂</p><p class="ql-block">当流星划落天际</p><p class="ql-block">你和我一样忧郁</p><p class="ql-block">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滴</p><p class="ql-block">一念起天涯咫尺</p><p class="ql-block">一念落无法丈量你我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只有书写生命的诗意</p><p class="ql-block">执笔写下传奇</p><p class="ql-block">从此成为人生的主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百合开满了山谷</p><p class="ql-block">野菊花满山遍地</p><p class="ql-block">那时也是你的归期</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说很想你</p><p class="ql-block">也不会哭泣着走进你</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微笑着拥抱你的身躯</p><p class="ql-block">把心底的涟漪</p><p class="ql-block">淹没在有你的夜里</p><p class="ql-block">从此 我们一起走过人生的雨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