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

成音

<p class="ql-block">  本不想说的,毕竟课程没学完呢,但当最终完成作业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和惊喜,长时间的压抑、焦虑、无奈、失望很难高兴起来,难得有个兴奋点索性奔放出来吧。</p><p class="ql-block"> 跨年的那个夜晚,无心看新年音乐会,也没有顾上听罗胖子的《跨年演讲》,刷屏中懵懂报名参加了“最强大脑记忆训练营”,原因之一,记忆力衰退影响了生活质量,不甘心,想改变,至少减缓。</p><p class="ql-block"> 这是跨年的第一场学习,也是开年的第一笔学习投资。</p><p class="ql-block"> 就从那天晚上开始,生活突然改变了。每天紧紧张张,上网课,做学习笔记,完成作业。昨天我们开始了实战训练,记背圆周率小数点后30位。天哪!上中学时,在老师的要求下死记硬背也不过小数点后8位3.1415926…,您是几零后?您能背到小数点后几位呢?</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根本不太可能,但听完课后按照老师的方法,咦,忽忽悠悠、磕磕绊绊竟也背下来了,耗时41秒,成绩不是很好,我却无比惊喜。今天早起一睁眼脑子里一过,10秒搞定,哇!很了不起呀!</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作业要求我们完成小数点后100位的记背,内心依然忐忑不安,没有信心。</p><p class="ql-block"> 如昨,听完课,整理完笔记,竟再次忽忽悠悠、磕磕绊绊的背下来了,耗时3’49秒,成绩依然不是很好,可我依然很满意,对成绩满意,对自己满意。要知道这只是开始呀!交作业时我留言“作业完成,有点慢,但还是记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小老师回复“嗯呢,要多多练习,才能更快的将记忆法应用于生活学习”。</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自己最终会学成什么样?不像年轻人是为了考取这证那证,我只是喜欢了解未知的行业和领域,喜欢这样学习,大脑神经元全部激活调动起来,关键是“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会了就见成效”,有点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先学着吧,至少大脑延缓衰老,不会痴呆。加油!</p><p class="ql-block"> (注:今天的作业:记背“36计”。)</p> <p class="ql-block"> 广播版</p> <p class="ql-block">  π小数点后100位数字,密密麻麻挺吓人的。</p> <p class="ql-block">  昨天记背圆周率小数点后30位。</p> <p class="ql-block">  今天记背《36计》,已经完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