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享用美食,是一种福份

迎风起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年来,被这瘟疫步步紧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是失去了远方,没关系,那就在周边走走;然后又被封控在家,没关系,那就养花做美食吧。最后,被侵犯了健康。而失去健康,便失去了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家是从去年年底开始陆续中招的,以我的症状最严重:高烧、浑身酸痛、头痛、喉咙痛、咳嗽、鼻塞,一样也没落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烧了四天以后,第五天终于退烧了,我以为万事大吉,不曾想,我最担心的事情这么快就发生了:我妈也开始发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就是张文宏医生说的那类最危险的人:80岁以上、有基础疾病、没接种过疫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因此而非常担心,赶紧去把她接过来照顾,然后咨询她的家庭医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家庭医生比我更崩溃。谁也指望不上,只能靠自己。庆幸的是,我妈在烧了五天后退烧了,除了咳嗽没有其他的症状。真是老天保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边才松了口气,我婆婆那边出问题了,她低烧不退转成了肺炎。当然只能去医院。现在去医院的艰难,不管去过的没去过的恐怕都知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整个输液室里全是老年人,真的非常非常可怜。那一刻,心力交瘁的你会忍不住问:为什么抗疫三年,连最基本的医疗资源都没有准备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输了几天液以后,婆婆的肺炎得到了控制,胃口也渐渐好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也终于有空可以从从容容吃一顿早餐了,这一刻,我觉得,能够悠闲地享用美食,真是一种福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康复期至少需要一个月,这个月里营养非常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牛奶、鸡蛋、新鲜蔬菜和水果、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和复合维生素都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的冰箱和冰柜储备丰富。今天拿出了枫泾古镇的烧卖,与普通的糯米烧卖不同,枫泾烧卖的馅是鲜肉和冬笋,非常鲜美,我妈也很喜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一碗虾仁小馄饨,补充蛋白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一杯我喜欢的牛油果奶昔,牛奶和水果兼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己煮的茶叶蛋来一个,加上少许圣女果,这样的早餐,营养就比较全面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的下午茶也来点不一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咖啡一般配蛋糕,而我今天很想吃宁波汤团,突发奇想来个中西结合,用宁波汤团来配咖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来做一杯意式浓缩咖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一碗宁波缸鸭狗黑芝麻汤团,加一些红桂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果选了眉山爱媛橙和猕猴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宁波汤团和咖啡的组合没有违和感,咖啡的苦中和了汤团的甜,多吃几个也不会腻。现阶段只要吃得下我总是选择多吃些,暂时不考虑减肥,不介意小肚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咖啡香和桂花香也很融合,非常完美的下午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久没这么享受了,生活又重新可爱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场瘟疫对人类是一个警示,而人类会接受这样的警示吗?人类会改变贪婪的本性吗?会禁得住诱惑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亚当夏娃不会,他们的后人也不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终毁了人类的,一定是人类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对我们来说,那还是太遥远的事。我们且不管明天怎样,过好今天最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今天,至少我是满足而安宁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以悠闲地享用美食,真的是一种福份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