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网课—和你一起的岁月

Du

<h3>漫长的网课随着寒假的到来,已悄然步入了尾声。回首我和同学们一起上网课的日子时,偶然翻看到这些照片,一张张照片中饱含着师生一起英语学习的酸甜苦辣,那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br>为了解决背英语单词枯燥的问题,经过查阅各种网站和公众号,最终筛选出Binggo游戏,将其进行改良,应用于英语教学中,同学们默写单词瞬间变得有趣,积极,就算已经到了下早自习的时间,有的同学竟还请求我接着默写。</h3> <h3>但游戏虽好,仍需适度使用,有时在同学们上课疲倦时,我会以此来激发同学们的斗志,从而积极加入课堂中来,使课堂重回活跃氛围。<br>个人单打独斗的同时,我还会注重学生的团结协作,这也是新课标考察的主题意义之一,于是我们会每周举行一次小组对抗赛:单词S型接龙;首字母单词比赛;主题赛(该主题下相关的单词、短语、句型、句子都可使用)。<br>因为是小组赛,各组的同学们都会彼此督促,互助互学,采用视频、语音听写或提问等形式来积极准备。<br></h3> <h3>既然是比赛就会设置相应的奖惩,奖励形式多样,比如:我会设置成刮刮乐形式。<br></h3> <h3>同时我会根据该段时间,学生的表现及相应的薄弱处来设置不同的惩奖措施。</h3> <h3>比赛过后,就是周六日,学生正好有自由的时间来进行休整,我会要求学生们反思重建本次比赛;对比前后两次比赛,进行反思重建等。俗话说:“反思使人进步。”</h3> <h3>举一反三,每次测试后,我也会一样要求。</h3> <h3>比赛亢实了基础,那接下来就要“实践出真知”了,因为学生水平层次不齐,所以就当下教学的分层指导,我也积极应用于教学中,对不同水平的学生分层来留课下作业。例如:</h3> <h3>注:基础薄弱的完成任务1,其余同学完成任务2。</h3> <h3>课下习题,对于英语而言,抄袭的几率可能更大,因为选择类型偏多,所以对于如何保证课下做题的质量,我也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多次试验后,做题标清楚依据较为有效。</h3> <h3>课下习题讲解后,当天会让同学把上课讲解的重点习题笔记上交,已检测课堂质量,同时还有会让学生将错题归纳到错题集,方便以后复习。</h3> <h3>除了基础知识,我还会讲解长难句的分析,并让学生自己分析,这也是英语考察的一种能力。</h3> <h3>在近两个月的英语网课中,值得纪念的还有很多,以此一部分来纪念我们的酸甜苦辣吧!<br>在英语网课中,师生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同在,积极利用有限的条件,就能获得最多的学习收益。<br>感谢我可爱的学生们,还有几个月就要中考了,我们携手前行,祝福我们,祝福大家啦。</h3> <h3>彩蛋一枚,谢谢我的课代表某某某,预祝大家新年快乐!</h3>

同学

学生

课下

比赛

单词

习题

英语网

我会

课堂

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