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22——或许伤感多于期许

米瑞蓉

<h3>  <b></b>还有十几个小时就要走过2022,似乎该说点什么?想必也是伤感多于期许......</h3> <p class="ql-block">  其实2022不过是一串数字,一个人生路上记录日子的数字,越往上走越希望慢点,但此时对于2022年这个数字我仿佛没有一点留念,不管它也曾记录了多少辉煌,对于我们来讲总是伤感更多些。</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喜欢数字,从一分钱的零花钱,到一百分的考试,100仿佛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大最现实的数字。几分钱的大头菜、糖饼、租一本小人书足以让几个同学快乐一整天,嘴里还哼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那时候一分钱都是孩子的一片天;</p><p class="ql-block"> 后来长大些,手里可以紧拽着一块钱、两块钱、十块钱,去给家里买菜买肉、给父亲买一包烟一袋茶,给自己交上学费; </p><p class="ql-block"> 终于长大了,自己领到了第一份工资19.5元,对于我来讲那就是整整一个夏日的晴天,第一个月的工资给从小带我长大的阿姨买了一斤纯羊毛线亲手给她织了一件毛衣,老阿姨整整乐了一个冬天;</p> 1988年和小伙伴们创业了,捧到第一桶金才知道一万是什么概念,我相信中国终于走上了好日子;<div>  2000千禧之年,欢呼雀跃地告别了上世纪,人们跌跌撞撞地走入了一个新的千年,我们眼里看到的数字越来越大,社会财富也越来越多,人们喜欢大数据,如同喜欢新的生活......</div> <p class="ql-block">  然而,2022的疫情大数据让身边的环境变得冰冷,这时候你才知道其实数字也是那样让人讨厌,即便如此但也你总是第一时间点开疫情通报看着那些冰冷的数据,因为那些数据也和你息息相关,你害怕有一天你也成为数字后面的+1,.....</p><p class="ql-block"> 在2022年最后的二十天,终还是架不住病毒的侵袭随波逐流地“阳”了,所幸有了解封,让“羊”群们有尊严的在家里疗伤。</p> 终于要送走2022了,这也许是最不值得让人留念的一年,但是我们注定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些窃窃私语、不会忘记那些扼喉的呐喊、不会忘记那些冰冷的数据.......<div> 写于2022年12月31日12时</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