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深秋的古漪园

冰雪

<p class="ql-block">  古猗园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原名“猗园”,取自《诗经》中“绿竹猗猗”一句。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更名“古猗园”。为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p><p class="ql-block"> 我好喜欢这座带有仙气的园子!园中景色四季不同,各有各的美!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一年中我总会去拍几次专题。比如:腊梅、梅花、牡丹、荷花,睡莲、秋色,初冬红叶等等。</p><p class="ql-block"> 三年疫情,减少了我入园的次数。但只要可以,我还是会找机会去拍拍的。</p><p class="ql-block"> 深秋的一天,天气晴好。早餐后,我来了场说走就走的骑行。骑助力车历时近50分钟到达。园中游人极少。花草树木,色彩斑斓,秋色正浓!</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次拍秋色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我去后</span>没过两天,园子就因疫情暂时关闭了几天。</p><p class="ql-block"> 后来放开了。当红叶正红时,疫情告急,没敢再去。错过了枫红透的美。</p><p class="ql-block"> 我期待大疫不过三年的说法能成为现实!我期盼明年我们能回到正常自由轻松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在此,冰雪祝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平安顺利熬过当前的🐑劫!</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拍摄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p><p class="ql-block">文字:第一段引自百度百科。</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2.11.21</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嘉定南翔古漪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来访!祝您平安吉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