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旅行点滴之二——分享一点小快乐

Crystal

<p class="ql-block">在玻利维亚Santa Cruz 四天了,分享一点小快乐吧。</p><p class="ql-block">在街角的食品店,点了一个炸奶酪饼。在等饼的时候,边上一个瘦高的男孩,大概十二、三岁,一直对我轻声的讲话,用手比划着,要我给他也买一个,只要一个。男孩讲话时,两眼直直看着我,没有羞涩,没有乞讨,只是告诉我,他想要一个饼。好,要食物,我很乐意给。要钱,我是不给的,不知道他拿了钱会去干什么。跟店员买了两个,一个给他,一个给自己。男孩接过炸得香香的饼,谢了一声,飞快地跑掉了。</p><p class="ql-block">我坐在店里吃饼的当口,偶尔一抬眼,看到店外一排更小的男孩,九岁十岁模样吧,正在分享那个瘦高男孩的饼,一人一口。这时候,大男孩也看到了我,对我笑笑,又叫一声谢谢。</p><p class="ql-block">那一群小男孩,每人分了一口,显然没吃饱。这时候,其中一个小男孩,什么时候跑进店来,站在我边上,轻声央求,也给我买一个,好不好。好的,没问题。带他走到柜台前,正要买,突然,发现他的身后,是那一群小伙伴,全涌进店里,一个个瘦瘦的小脸抬着,大眼睛看着我,小声吵嚷着,给我也买一个吧,给我也买一个吧。 呵呵,那一个下午,我做了一个快乐的妈妈,喂了一群瘦小孩。</p> <p class="ql-block">今天到植物园,犯了一个大错误,忘了带水。90多度,又湿又热,只一个多小时,我就开始四处找水。</p><p class="ql-block">餐厅小卖部,没一家营业。正在嗓子眼冒烟,远远瞅见一个大红玻璃柜。哈!自动售卖机。到前一看,机器居然不收5块以上的票子!满眼的冰饮料,到不了嘴。</p><p class="ql-block">正急得抓狂,一阵小喇叭音乐,卖冰淇淋棒冰的小贩蹬着三轮车来了。赶紧跟他换零钱,不出所料,人家直摇头,说,没零钱。我灵机一动,买你冰淇淋总行吧。小贩满脸带笑,利利索索找了一大把零钱给我。抓着零钱,赶紧跑去买水,一口下去,半瓶没了。缓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咦,手里还捏着一根冰淇淋棒呢,咋整?正四处张望,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跑过来。我顺手把冰淇淋递过去。孩子先是一怔,马上又一脸惊喜,快快地谢了一声,接过冰淇淋,又蹦蹦跳跳跑开去了。</p><p class="ql-block">喂孩子们吃东西,总是快乐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