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是我心灵栖息的地方(下)

采薇

<p class="ql-block">  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终身难忘5年前的今天。</p><p class="ql-block"> 那日,寒风刺骨、下着小雨,退休后的我,发烧住院几天了,输完液体后,挣扎着从病床上起来,戴着墨镜遮住哭肿的双眼。撑伞在冬雨中艰难的步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干休所的旧房子。在妈妈的遗像前,摆上鲜花、果盘、糕点和自己包的饺子;此刻,疾病袭来、孤独袭来、思念袭来、悲恸袭来、情到心灵深处的伤心欲绝占据着我、裹挟着我。</p> <p class="ql-block">  没有妈妈煮的长寿面、没有妈妈订的生日蛋糕、没有妈妈做的生日饭、没有,什么都没有了。一句话,“妈妈真的走了,我的原生家庭消失了”。我在美篇的第二篇文章《没有妈妈的生日》在哭泣中完成。</p><p class="ql-block"> 整个房间一遍又一遍的童声儿歌《小白兔乖乖》响了一夜,那是我2岁从大凉山离开父母去成都上保育院时,妈妈抱着我,拍着我的小肩膀唱的儿歌。她叫我仔细看着她,记住她的模样,我们拉钩约定的暗号儿歌。果然,3年后,妈妈来接我,我已经不记得她长什么模样,但小白兔乖乖唱起来,我认了妈妈,我有了妈妈,可60年后的今夜,小白兔乖乖唱了一夜,妈妈再也没有回来。</p> <p class="ql-block">  我在母亲去世后,短短2个月的时间,住了3次医院。都是半夜“120”。高血压首当其冲、次之糖尿病、接着腰突双腿不能动。女儿带着我去国外旅行。孩子连聊天的话题都避开了我的伤心泪点。旅行出发的时间也选择在国外过除夕。2018年的大年初一,我从土耳其回来,开始写游记。从登上飞机那一刻开始写。土耳其的风土人情、文明古国的历史文化、地域政治与民族信仰、历史遗留的废墟古迹以及我眼睛里的看到的异国风情。</p><p class="ql-block"> 2018年的5月,先生带我去大西北旅行。一路风尘仆仆,留下西部最美的风景,我写了《大西北行》游记7篇。</p><p class="ql-block"> 2018年的8月,女儿暑假带我去马尔代夫坎迪玛岛。我在印度洋上浮潜,在大海里游泳。回来写了《行摄坎迪玛》游记4篇。</p> <p class="ql-block">  2019年是我旅行的丰收年。1月去了以色列、约旦、巴勒斯坦;3月去了江南苏杭、5月去了大东北环行;8月去了澳大利亚、新西兰;10月去了美国、加拿大。就这样,我开启了出国旅行,一年出国3次,回来就在美篇写游记,从来不知道要参加圈子,也不知道有加精加荐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2019年11月我从美国回来,一同从美国旅行的战友问我,我们的游记加精了吗?我才知道有投稿、加精一说。暖流妹妹是第一个留言告诉我什么是圈子,怎么入圈,并介绍我认识了圈主十月梅;十月梅妹妹的“灵魂圈”是我入的第一个圈子,她教会我排版、投稿,推荐我的文章,我的第一篇加精文章是《美国洛杉矶.走走好莱坞星光大道》我是起步两年才找对了门。领我入美篇的是女儿、帮助我进门的是十月梅妹妹。</p> <p class="ql-block">  抗疫3年,宅家写美篇,是一件不错的选择。这3年,我把弹琴、朗诵的活动时间都投入到美篇。看到一篇篇加精的文章,心里着实开心快乐!2020年12月,美篇升级撤圈并话题,我们的“灵魂圈”合并成“退休后的快乐生活”栏目;2022年6月,又升级为“退休后的快乐生活驿站”,十月梅妹妹是主持人,我和刘佳弟弟当管理员。先后与涂涛老师、善良人老师、阿秋老师、兰萍老师、云淡风轻老师、江师傅老师合作。这个团队,在十月梅妹妹的领导下,健康有序的发展着,从2年前开始,今天已经是美篇的优秀栏目,获得了美篇优秀团队称号。可喜可贺的同时,也备感珍惜!</p> <p class="ql-block">  进美篇,正当年。有深刻体会的我,在美篇找到了快乐。每天清晨6点,打开手机,开始审稿,365个日日夜夜,行走在美篇的字里行间。截止12月12日,我共发表了400篇文章,篇篇原创;发表说说3547篇,获得加精2435篇;拥有粉丝2.7万人,阅读量580万人;获得了朗诵达人、艺术领域优质作者称号,这2年,在艺术领域排名最好成绩是第2名,最差成绩是第8名。可以说是笔耕不辍,朗诵不断。</p><p class="ql-block"> 美篇让我结束了失去母亲的痛苦日子,我的退休后的快乐生活源于美篇,美篇是我心灵栖息的地方,是我退休后的精神家园。</p><p class="ql-block"> 选一首毛阿敏唱的《好人一生平安》这首歌,这是妈妈唯一喜欢的歌唱家。</p><p class="ql-block">文字: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采薇(图1图6)2022.11.8拍摄</p><p class="ql-block">音乐:好人一生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