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遇见,一生痴恋

枫叶

<p class="ql-block">散文家林清玄曾说:“我时常会想起第一个为含笑花取名的人,那人是在花香中看见了笑意?或者是饱含喜悦时看见了小白花呢?”。深山含笑带给我的感觉也正是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诗曰: 清幽香喷鼻,无语长含笑。 名虽曰深山,平野依然俏。</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一次无意间的点击,你走进了我的视野,一个“深山含笑”的名字,跳入我的眼帘,点开你的头像,你是个女人,你不是深山含笑,却胜似深山含笑,你有着北国女子的丰盈性感,又兼有江南女子的温柔端庄,静默的在文字的“深山”中绽放。</p> <p class="ql-block">你清丽纯朴的容颜透着含蓄的特质,仿佛一朵正在盛开的深山含笑花的矜持,婉容笑靥如花,闪烁着似露非露的晶莹,星星般点缀灿烂的青春,就像你的内心一般若即若离,游离在人群之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你文章的字里行间探寻,你文采飞扬的花香清幽而不浓烈,似有若无,但沁人心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踏遍青山的寻寻觅觅中,在翻阅文山书海的冥冥之中,你就是我要寻找的那朵矜持、含蓄、美丽、庄重、高洁的深山含笑……感谢缘分,终于遇见了你。</p> <p class="ql-block">明媚中与你的不期而遇,我以一首委婉抒情的诗歌,一段浪漫深情的清词丽句,深情地把你呼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中那份向往已久的期待,我自己又怎能说得明白清楚,唯你谁又能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为你写下这段深情的文字,请允我予你一生至死不渝的美丽,等一场你委婉的心随我动的寸步不离。</p> <p class="ql-block">你虽不是我的今生与来世,只是盼望在这南北两端遥远的距离里,还有我这一段美丽的深情和美好的期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燃情的岁月里,即便是痴情知心知己,也无法想象生命里那展望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以坚韧的毅力和虔诚的赤胆忠心,为你铸就一个完美的结局由你自己择取,即便你将其捏灭舍弃,我也不至于今生为此留下一段遗憾与长叹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