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老的路上,请各自珍重!

🍎露露

<p class="ql-block">我经常在这条人迹稀少的小径上散步,旁边便是虹口区的一条落叶不扫景观路。</p> <p class="ql-block">  在变老的路上,请各自珍重!</p><p class="ql-block"> 接连三年,逢多事之秋,我们总在盼望,又总有些失望。秋天草木凋零,疫情若即若离,世界也进入死寂一般的冬眠状态,出门、出省都得小心翼翼,如果此时人逢年老体弱或进入风烛残年,那么触景生情,容易引起伤感。</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我到邻近小区前的街道上散步,发觉深秋带给我的是一片璀璨,远胜于春天的妩媚,也许我们一直向往春天的篷勃、喜欢春天的万紫千红、欣赏春天的浪漫!如同怀念那消失了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那春风又绿江南岸、春意盎然的一派生气勃勃的景像,确惹人欣喜,但是,秋天自有秋的魅力,银杏树、紫薇树、枫树,在风的助威下,各种树奋力甩出一片又一片叶子,它们从原来的遥遥相望到欢聚一堂,继尔一起翻滚起来,直到精疲力竭为止,这景像太壮观了!</p><p class="ql-block"> 我边思索边观景,远远望见前面凉棚下,有一对似夫妻模样的正对座着聊天。当我走近时,才发觉是两个男人。坐在轮椅上穿着橙红色衣服的男人如泥塑木雕样,除了眼睛还会转动外,其它都纹丝不动。“你俩是一家人?”我试探问了一下。那位壮年男人回答我:“不是!”我说:“你是外地来的长护险工!他今年几岁?”壮年男人很惊讶我的正确判断,他告诉我,服侍这个67岁的中风病人已二年多了,他从鼻饲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现在什么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我望着这个失去了喜怒哀乐的病人感概万千,在身体健康时,我们千万要珍惜拥有、人生只有单行道,生命只有一次,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爱惜自己的身体呢?</span></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不求助于人!</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美妙的风景是人心的淡定!</p> <p class="ql-block">这位四肢几乎不能动弹的老人如同挂在藤上的这片枯萎的叶子。</p> <p class="ql-block">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善待另一半(相濡以沫到永远的只有他或她)、善待亲人、善待朋友。</p> <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 《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