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有轨电车故事】散文

管文1376319

<p class="ql-block"> 看到过去的有轨电车,想起母亲背米饭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在我20多岁那几年,我母亲在鞍钢上班,每天都座这咣当咣当响得很远的有轨电车,</p><p class="ql-block"> 当时有轨电车是鞍山,鞍钢和家乘座上下班的重要维一运输交通工具,所以至今我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 母亲瘦弱身材每天不知辛苦,不觉得累,浑身是劲往家背着两盒装得满满的,沉甸甸的大米饭。 </p><p class="ql-block"> 这车并不是每天都顺利运行乘客,时不时还出点毛病,记得母亲有时回家晚了,我们在家期待母亲回家,进门对我们说堵车了,今天我跑了二里地,接着又说,车开到半道坏了,我们这些人就得下车,连跑带颠的走出二里地,赶下一段车。从今后只要回来晚就是车出毛病,有时还得下车等半个小时才来车。这趟车上下班高风期间有时没有座就得站着50多分钟到家,我母亲风雨不务,冬暖夏凉,任劳任怨。的背着沉甸甸的两盒大米饭赶车回家,并且在鞍钢厂子出来得步行30分钟。(我父亲病故了)。只有我们娘三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 每天我和妹妹俩人都能在家吃上喷噴香的大米饭。</p><p class="ql-block"> 母爱的奉献,母爱的温暖。给我们幸福的度过细粮短缺时期。</p><p class="ql-block"> 母亲,慈爱无边, 母爱,永远洒满我们的心甜。</p><p class="ql-block"> 母亲离开我们一年多了,夜里我经常做梦,梦到母亲和我们在一起的快乐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