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故事】怪雾2

Lucy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3</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人都满脸震惊地看着我,我的心猛地往下一沉,这种不约而同的惊讶是装不出来的。</p><p class="ql-block">“老头子,你说什么胡话呢?”</p><p class="ql-block">老伴第一个开口,满脸嗔怪。</p><p class="ql-block">“就是!爸,好好的我咋就不是你儿子了?”</p><p class="ql-block">小武也跟着委屈上了,眉尖微蹙,语调拉得长长的,是他惯常的撒娇方式。</p><p class="ql-block">我不由地心生反感,条件反射般地怒斥道:“给你说多少遍了,一个大老爷们,说话就好好说话,别娘们唧唧的!”</p><p class="ql-block">话音一落自己都愣住了,小武从小被他妈娇惯,这样的斥责和对话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了。</p><p class="ql-block">一应一答熟稔自然,仿佛某种肌肉记忆,不可能被冒充。</p><p class="ql-block">我忍不住有一丝动摇:难道眼前这个肥头大耳的胖小子真是小武?</p><p class="ql-block">“行了行了,他不还小嘛,慢慢教!吃饭吃饭,别一惊一乍地吓唬我们娘几个了。”</p><p class="ql-block">老伴见状赶紧打圆场。</p><p class="ql-block">我最听不得这话,眉毛一竖,说:“还小啊?马上就二十三了,我像他这么大都结婚成家了。”</p><p class="ql-block">“什么二十三呀?爸,你是不是糊涂了?他都二十七八了!不过他就算到三十八也这副德性,永远都是他妈怀里的小奶娃...。”</p><p class="ql-block">一直没说话的小雯突然凉凉地来了一句。</p><p class="ql-block">语气里的怨怼和刻薄藏都藏不住。</p><p class="ql-block">老伴立刻不干了,冲着她嚷嚷开了:“那又怎么样?他就是八十七了也是我儿子,我在一天就护他一天。”</p><p class="ql-block">“那您可要保重好身体,最好活到一百二。”</p><p class="ql-block">“放心,绝对不敢给你添麻烦!”</p><p class="ql-block">“呵!呵!呵呵!你现在居然说这种话了?早前怎么不说?”</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还在消化她们第一句话里的爆炸信息,母女俩却针尖对麦芒,你一句我一句地吵起来了,吵得我脑子闹哄哄地疼。</p><p class="ql-block">“小雯!”我一拍桌子,虎起了脸,“怎么和你妈说话的?她再不对也是你长辈!”</p><p class="ql-block">小雯立刻住嘴,眼泪汪汪地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老伴得到鼓励,声音瞬间高亢起来,说:“这算什么?你是没看到她更厉害的样子,人家现在翅膀硬了...”</p><p class="ql-block">“你也闭嘴!”我心中好不烦躁,“父母不慈,子女自然不孝,你也反省反省,一碗水端平了没有?”</p><p class="ql-block">往日的威严还在,饭桌立刻安静了,连外孙轩轩都默默放下了手里的筷子。</p><p class="ql-block">我的思绪这才恢复了正常,指着小雯道:“你刚才说什么?你说你弟弟小武今年几岁?”</p><p class="ql-block">“二十七,按虚岁都二十九了,还整个一妈宝男...”</p><p class="ql-block">小雯逮着机会就要抱怨。</p><p class="ql-block">“停停停!”我赶紧制止她,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看来我刚才没听错。</p><p class="ql-block">“你弟1995年出生,现在是2018年,怎么就二十七了?”</p><p class="ql-block">我疑惑道。</p><p class="ql-block">话音一落,他们立刻面面相觑,然后难以置信地看着我,片刻静寂后轩轩开口了:“姥爷,现在是2022年,不是2018年!”</p><p class="ql-block">“不可能!你怎么和你妈一起犯糊涂了?早听说外国人的数学差,但你也不至于差到这种地步啊!你给姥爷说,你今年几岁了?”</p><p class="ql-block">“我没记错,姥爷,我2012年出生,属龙的,今年十岁了。你看看我这个子,哪个六岁的孩子能这么高?”</p><p class="ql-block">轩轩声音响亮清脆,却像一个焦雷炸在我的头顶上,炸得我肝胆俱裂。</p><p class="ql-block">难怪刚进门时觉得他比六岁的孩子高多了,还以为是因为在国外天天吃牛排营养充足。</p><p class="ql-block">我充满期待地看着老伴,声音微微发抖:“你说,今年是哪一年?”</p><p class="ql-block">“2022年啊!老头子,你今天怎么了?别吓我啊!”</p><p class="ql-block">老伴明显慌乱起来。</p><p class="ql-block">“怎么会是2022年,今年是2018年,咱们的房子刚修好,小雯从加拿大回来,我去镇上给她买驴肉,你忘了吗?”</p><p class="ql-block">“你去买驴肉不假,可房子已经修好四年多了,小雯也回来好几年了!”</p><p class="ql-block">老伴信誓旦旦地说。</p><p class="ql-block">我惊疑不定的目光在房子里扫了一圈,所有的人都对着我点头,说是的,是2022年。</p><p class="ql-block">我捂住脑袋跌坐在椅子上,双耳嗡嗡作响,难道有问题的是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4</p><p class="ql-block">恍惚中老伴似乎对小雯使了个眼色,娘儿俩一起过来搀扶我。</p><p class="ql-block">“不信你看看当院的那棵石榴树,当初买的时候还没轩轩的胳膊粗,现在都长这么大了。”</p><p class="ql-block">老伴把我扶到院子里。</p><p class="ql-block">“这是我选的那棵?不是你调换的那棵吗?”</p><p class="ql-block">“我哪有那个胆儿啊,你这脾气谁不怕?”</p><p class="ql-block">老伴居然还有心情和我开玩笑。</p><p class="ql-block">我却一把甩开她,冲到了大门外。</p><p class="ql-block">外面的白雾已经散尽了,天地明亮,阳光黄灿灿地撒得满世界都是,树上的小鸟啾啾鸣叫着,路上零散走着扛着锄头下地的村民,远远还和老伴他们打了个招呼。</p><p class="ql-block">“刚才起雾的时候你们在干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猛地回头,逼视着身后的这群家人,目光锐利,不放过他们最细微的表情。</p><p class="ql-block">“起雾了吗?没有啊!你们见雾了?”</p><p class="ql-block">小武立刻否认,又看向大家,他们一起摇头,说今天太阳好得很,根本没看到什么雾。</p><p class="ql-block">反应自然真实,没有任何破绽。</p><p class="ql-block">我顿觉汗毛凛凛,见到这场大雾的可不止我一个,镇桥头因为这个还出了场车祸,一群人围着看,我急着回去才没去凑热闹,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我警惕地环顾四周,很快发现村庄确实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了。</p><p class="ql-block">以前只有零星几家富户盖楼,现在看过去,几乎家家户户都是二层或三层楼,而且几乎每家门口都停了辆锃亮的小汽车。</p><p class="ql-block">我快走几步,发现我家后面的鱼塘被填平了,现在是一处乱糟糟的施工现场。</p><p class="ql-block">“现在农村生活越来越好了,村里要在这里盖休闲广场。”</p><p class="ql-block">先追过来的小武顺着我的视线看了过去,解释道。</p><p class="ql-block">“旁边这个旧瓦房还有人住吗?”</p><p class="ql-block">我看向隔壁六婶家。</p><p class="ql-block">“六婶一直在这儿住啊。”</p><p class="ql-block">老伴也过来了。</p><p class="ql-block">终于有一样能对上了,我紧绷的神经略松了一点,装作很随意地问:“六婶她,年纪也不小了吧?”</p><p class="ql-block">“八十七了,从去年开始就瘫巴在炕上了,但死活不去养老院,村里只好给她送饭,我们住得近,也经常照应照应...。”</p><p class="ql-block">“什么?瘫巴了?”我的声音不由地拔高了。</p><p class="ql-block">“人老了,腿脚坏了,走不了路,不知道从哪儿弄了个轮椅,倒还勉强能自理......。”</p><p class="ql-block">老伴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上了,我却一句都听不进去了。</p><p class="ql-block">她瘫了!那双腿健全帮我引路的那个人是谁?</p><p class="ql-block">我头皮发麻,一言不发,转身进屋了。</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根接一根地抽烟,不一会房间里就烟雾缭绕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已经戒烟很久了,但此刻只有尼古丁才能不让我发疯。</p><p class="ql-block">他们好像被我吓住了,在门外悉悉簌簌地徘徊着,却没一个人敢进来。</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点赞鼓励一下吧!)</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g6kc0mc" target="_blank">【悬疑故事】怪雾 3</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