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十月,秋枫寄相思

枫叶

<p class="ql-block">红叶黄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晏几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风萧瑟,草木摇落。竹敲秋韵,叶叶皆是恨。满山遍野穿金甲,馥郁叠加。春去秋来,日月偷换,四季有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秋,醉在红枫的霓裳里,醉在野菊的幽香里。我纵恨秋风转凉,可秋风可爱,不记我恨,淡然落我轩窗,姑消恨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时分,气温略有几丝微凉,幽静夜色,冷月来相照,惹得玉臂淡淡的清寒。翌日,暖阳复还,驱寒窗台上。</p> <p class="ql-block">秋愈凉,念愈深。深秋十月,一念深秋凉起,一念红枫诗醉;深秋十月,相思又深了几重;深秋十月,写不完的是这秋光里无垠的想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的深情,染红了秋光里的梧叶的眷恋,满目赤色,把秋给烧的通红?又是谁的深情,染红了那颗相思的红豆,一处相思,两处闲愁,把一个人的心弄得魂牵梦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光铺满十月,心海盈满相思。秋枫,是深秋里的万亩花田,而你是我心间填不满的相思。时光不老,相思不老;相思不老,我们不散。</p> <p class="ql-block">走进这金风依依的秋光里,心情不浮不躁,我的心境明澈,不染铅华。时光柔软处,透着尘世的风雅。深秋依旧,静守岁月安暖,静守这浩瀚磅礴的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幽幽尘世里,淡然而从容的行走,静看云卷云舒,闲听四季花开花落。人生风景,百媚千红,而最美的不过是简单的素年锦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繁花似锦的春,走过荼靡花开的夏,又来到了硕果累累的秋,我们已经习惯了花开时的欢喜,也习惯了花落时的从容。花开花落,是缘,也是归宿。</p> <p class="ql-block">悲欢离合,是生命的既定。薄情也罢,深情也好,对这个尘世温柔以待,随遇而安,清简自持,才是我们对生活的最好抉择和姿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介时,耳边悠悠风起,吹乱了我的发梢,吹得秋叶沙沙作响。你是落在我心底的一脉温柔,暖暖流淌在美好的辞章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风把枫叶吹的那么多情,像是带着我的相思在舞。我想写一首浪漫的诗,在枫叶的纸卷上,寄给远方的你?</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热情动人的诗句,只有一颗虔诚的祝福和饱满相思的心。这个金秋十月,惟愿你好,便是晴天,便是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你在十月,遇到一片枫叶落在你的眸子里,请不要疑惑,那正是我托秋枫寄给你的深深的祝福和思念,请君记得查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