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是东北乱炖?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又有几天没有吃鸡肉了,我说今天去超市买点鸡翅根和栗子一起炖着吃,翻看冰箱里还有土豆和藕。就跟这三样食材一起炖吧。我先生说我:“你都快成东北的乱炖了,抓起什么都往里放。”</p> <p class="ql-block">哈哈哈,我说乱炖好呀!做一道菜就行了,不用麻烦炒好几道菜。于是买了两斤鸡翅根,回家一炖,太好吃了。说实在的我只吃了两个鸡翅根,藕、土豆、栗子可比鸡翅根好吃多了。大家看看我是怎么乱</p> <p class="ql-block">首先:</p><p class="ql-block">1、将鸡翅根清洗干净,放入凉水中煮开,锅里放几片生姜和大葱。</p> <p class="ql-block">2、藕去皮,切成菱形块。土豆去皮,也切成菱形块,栗子是前两天炒熟后将皮剥下来的,再在水里清洗一下。</p> <p class="ql-block">3、锅中放食用油,油热后,将土豆块放入油中煎一下,捞出。</p> <p class="ql-block">4、锅中留底油,放入两勺白砂糖,小火炒出棕红色直至冒大泡,将焯好的鸡翅根放入锅中炒至变色。</p> <p class="ql-block">5、加入干辣椒,桂皮,花椒,大料,豆蔻,甘草,葱姜一起炒出香味,放入鸡翅很、栗子、藕、生抽、老抽、精盐,再倒入鸡汤炖煮半个小时左右,最后放入煎好的土豆,再炖几分钟即可成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焯鸡翅根的汤汁撇去浮末,留着倒入锅中一起炖,味道更香)</p> <p class="ql-block">最后,还用剩下的藕切成片,做了一道小吃。藕中加点白胡椒粉,白砂糖,甜酸辣酱,搅拌均匀,放入空气炸锅中烤20分钟。</p> <p class="ql-block">直接从空气炸锅中取出来,放在盘子里,倒点番茄沙司,用烤好了的藕片蘸番茄沙司吃,别有一番滋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