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小说:《重生1979》四十五、准备走穴

踏歌而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背景音乐:笔者翻唱</span></p> <p class="ql-block">  眼看一学期就要结束了,由于现在我的演出机会越来越多,放假我就不打算回家了,并且我有新的计划,假期我有时间可以到更远的地方演出,能挣更多的钱。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让他们放心,等我放寒假就回家过年。</p> <p class="ql-block">  前世中国内地的走穴是在1983年开始的,今生因我而提前了,我现在在北京是有些名气,但出了北京知道我的就不多了,与电影演员、相声演员比还是有不小差距的。一个周日,我到北京电影制片厂找晓庆姐,把我的想法讲给她听,让她组织到各地走穴演出,这样可以挣更多的钱,我们一拍即合,她激动地说:“红海弟,不瞒你我现在买鸡蛋都用粮票换,手头真是很紧张啊!”</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的明星们虽然看起来光鲜亮丽、令人仰慕,其实他们每个月的收入还没有我这个学生一半多,晓庆姐一听说我一个月可以挣到200多,她羡慕的说:“红海弟,你太厉害了!以后我就跟着你后面干吧!”我恭敬、实在地说:“晓庆姐,我可以帮你出谋划策,关键还得靠你的名气和你的人际关系!”我又跟她分析说:“现在认识你的人多,你结识的朋友也多,这就是你的最大优势!我现在每月能挣200多,你搞好了一个月可能会挣2000多!”她夸张地睁大双眼、兴奋地说:“你说的可是真的?”我镇定地说:“一开始可能达不到,以后2000后面会加两个零!不过好的电影你还是得演,这是你名气的保障啊!”她点点头、似乎领悟到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  过了两天的上午,晓庆姐戴着大墨镜到学校找我,同学、老师又一次在教室见到大明星一阵骚动。我向老师请假带晓庆姐到校园的僻静处交谈,我猜她一定是有走穴的消息了。果然,她激动地说:“你那天走后,我想了一个晚上,觉得姐这么大还没有你这个小弟弟有想法,我决定按你的想法干!第二天早上,我就给在天津的朋友讲了这件事,她丈夫在天津挺有能量的,她一口就答应帮我联系,不过希望我能去天津面谈。你看怎么办?我想让你陪我一同去,毕竟我有点拿不准啊,有你在我就放心了。”</p><p class="ql-block"> 我说:“可以呀!不过我最近请假较多,我担心学校领导、老师不高兴。要不就等我考完试周六去呢?”晓庆姐是个急性子,她急切地说:“我现在就想带你去天津,今晚我们就回来,我带你去找王校长,我和他有一面之缘,他不会驳我这个面子的!”于是,不由分说拉着我到校长室请假,果然如她说的,王校长批准了我的请假,估计王校长心里想:这小子真能混,怎么认识这么多的大明星?</p> <p class="ql-block">  晓庆姐急急忙忙地带着我乘公共汽车前往火车站,我抢先去排队买票,晓庆姐也没跟我抢,她到旁边的商店买了些北京特产和零食,因为晓庆姐戴着大墨镜和大草帽,一路上也没有人认出她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进站上车后,她拿出买的零食让我吃,我们边吃边聊。这时候,坐在我们对面的大姐突然盯着晓庆姐说:“同志,你晓庆吧?你一让车我就看出来了,你一讲话我就更加确定了!”她的话一下吸引周围的人注意,这下整个车厢热闹起来了,大家都要让晓庆姐唱一首歌,我赶紧解围道:“大家安静一下,晓庆姐今天嗓子疼唱不了歌!”晓庆姐一看觉得不表演一个节目是过不了关的,便指着我说:“这位是正真搞音乐的天才少年红海,《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军港之夜》都是他写的,让他替我唱吧!”</p> <p class="ql-block">  这时候,大家开始把目标指向我,那位大姐旁边的小姑娘说:“我看过红海哥哥的演出,你写的歌我都会唱!”那位大姐高声说:“好!我们家姑娘看过红海同学的演出,今天让这位小同学给我们唱一首歌吧!”大伙齐声说:“好!反正他们哪个唱都行!”这时候,列车员也挤进来对我说:“小伙子,你赶紧唱一首歌,我就带你们到卧铺车厢。”我一看这个情况,知道不唱一首歌是走不掉的了,于是,站起来示意大家安静,说道:“谢谢大家的厚爱,我为你们演唱一首<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骏马奔驰保边疆》</span>。”</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便放声唱起来: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钢枪紧握战刀亮闪闪,祖国的山山水水连着我的心,决不容豺狼来侵犯……歌曲一唱完,我和晓庆姐就在几个列车员的保护下,挤进卧铺车厢,列车员赶紧又把车门锁上,这下我们才安全脱身。晓庆姐感叹道:“红海,今天幸亏有你在!”我暗自庆幸晓庆姐现在还没有大红大紫,不然今天场面会更加混乱、难以控制的,便说:“晓庆姐,以后我们乘火车还是买卧铺票吧。”她点点头表示同意。</p> <p class="ql-block">  列车很快就到了天津站,这是我第一次到天津,我跟着她一路快走出站,乘公共汽车来到她朋友吴姐家,吴姐的丈夫王哥也在家,吴姐高兴地拉着晓庆姐说:“晓庆,我们已经做好饭等你大驾光临呢!”晓庆姐指着我笑着说:“这是我跟你提过的红海弟。红海,这是你吴姐、王哥。”我赶紧躬身问好道:“吴姐、王哥好!冒昧来访,打搅了!”吴姐笑着说:“别客气!久仰红海弟大名,真是少年天才啊!”寒暄几句后,我们就进屋边吃边聊。</p> <p class="ql-block">  王哥问晓庆姐可有什么方案?晓庆姐说:“这个计划是红海弟提出的,我们还是听听他的想法吧!”我也没有推辞说:“既然大家都是自己人,姐姐、哥哥又信任我,我就说说我的建议吧。我觉得王哥主要是负责天津这边剧场、售票、演出安全、生活保障等方面的事。”我又看看晓庆姐说:“晓庆姐,主要负责召集演员、安排演出等问题。另外,收入怎么分成还是你们自己谈吧。”</p><p class="ql-block"> 晓庆姐说:“就像你说的,我和你吴姐、王哥都是自己人,你就索性把话讲完吧!王哥觉得不合适,我们再商量呗!”我只好接着说:“我觉得王哥这边的工作复杂些,承担的风险和压力也重些,在盈利的情况下你与晓庆姐可以按四六或三七分成,不过至少要保障演员的费用,如果有损失应由王哥负责补齐,你们觉得怎么样?”晓庆姐爽快地讲:“王哥,我看还是按三七分成吧,你看可以吗?”王哥端起酒杯笑着说:“好!就这么说定了!如果有损失的话,我负责补齐!来来来,为我们的合作愉快干杯!”大家举杯预祝合作顺利!</p><p class="ql-block"> 我们约定这两天忙出头绪来再电话沟通,暂定本周六开始演出,一天2~3场,暂定演两天。之后,我和晓庆姐便乘火车返回北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钢枪紧握战刀亮闪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祖国的山山水水连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决不容豺狼来侵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阿爸帮我饮战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阿妈给我缝补衣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爱的姑娘向我招手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喝一杯奶茶情意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边疆就是我的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民和军队心相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到处都有母亲的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到处都有母亲的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到处都有亲人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到处都有亲人的笑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