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垂钓就是这么疯狂

骆成林

<p class="ql-block">九月,有风,有雨,有白露,有中秋,有秋分。我们经过雨,迎着风,依然在平淡的日常里,把小日子打发得贼爽贼爽,每一天都过得风生水起…。</p> <p class="ql-block">小马沟的水较往常已退去了不少,相传涨水的鱼退水的虾,当浮漂微微一上顶时轻轻提竿,一尾大板鲫呼啦呼啦霹哩叭啦甩尾而来,老骆又轻轻提着主线,它仍然如同吃了旋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呼啸而过的北风,伴随着大板鲫阵阵舍命的挣扎,独留它含着鱼钩独自在风中凌乱。最后按下手机快门的瞬间,它依然倔傲不羁的用白嫩嫩的肚皮怒怼着我…</p> <p class="ql-block">饵料醒好收拢成团,纤细的鱼钩从边缘划过,一对完美的饵球凌驾于半空,流水匆匆间,好一个惬意枉然。几竿过后,一个急促的上顶漂相出现,一尾白条闪亮登场,鱼钩刺穿了它的下唇,稳稳的提出水面。</p> <p class="ql-block">今天照旧探钓小马沟,雨后的小河水位漫涨,沿着泥泞的河边搜寻,一些老钓位难寻踪迹,最后确定在桥底旁边下钓箱,相对来说不是太滑而且安全,虽然有些不尽人意,但是在这个环境下,能玩就好,不敢贪痴。</p> <p class="ql-block">突然一个大黑飘。起竿中鱼。这个鱼力道非常大,一直要线,拉这风线呼呼响。中大货了,中大货了。把鱼竿顶住。先遛他一会儿。一定要控制好鱼。不能让他拔河了,顶住。大货绝对给力,过瘾。差不多溜了3多分钟,把鱼溜到旁边钓友帮我抄鱼入户。</p> <p class="ql-block">前一个多小时浮漂一动不动,窝子里就连鱼星都没有。我等,继续等,一边玩手机一边等。突然我头一抬,浮漂没了,赶紧提竿,感觉份量不小,鱼儿还想往草里钻,被我强行提出水面,一条大板鲫有7俩多。</p> <p class="ql-block">今天舆情绝对给力,左右两边开始中鱼。中鱼了中鱼了,现场绝对是热闹非凡。上鱼的绝对高峰期,今天绝对给力。抄鱼入户。两边也都开始上鱼。一直都没有停,陆陆续续的不是你一条我一条。</p> <p class="ql-block">野钓的鱼情往往是反复无常的,坚持搓饵到底,随着浮漂的缓缓上顶,第一条鲫鱼姗姗来迟,虽然个头小,但是意义非凡,再就是坚持搓饵,钓顿,奇迹总会出现。随着鲫鱼的到来,鲫鱼竟然连竿了,虽然几分钟来一条,但是有~终归~没有好。</p> <p class="ql-block">白条这等小杂鱼非我所需,非我索要,改为搓饵,钓顿,然而时节不同,鱼情不同,底层的鲫鱼貌似没有发现这致命的诱惑,接连出水的依旧是银光闪闪,眼睛圆圆的白条,而且个体上明显有了变化。</p> <p class="ql-block">小鱼闹得欢,搓大饵来试试,但是并不能解决问题,照样顶着下不去,重铅到底又不适合这个钓位,这个钓位下面老钓到什么东西,只好破罐破摔加快频率,没想到的是效果显著,大鲫鱼接连中钩,更有双尾大鲫,让我感受极致手感,确实是过足了手瘾,</p> <p class="ql-block">刚刚欣喜之余收获一条鲫,鱼情再次反复,开启了玩笑,看着小鱼也是哭笑不得,不要灰心,因为野钓从来都是惊喜跟意外并存,浮漂上顶下顿间突然猛的一个下顿黑漂,难不成大鱼来了,欣然提竿,竿稍明显弯曲,传到手心的阵阵顿感也是微妙至极,真是喜出望外,第一次在这条小野河遇到这么大的劲,五彩斑斓的身躯,在晨光下耀眼夺目,凶猛有神的眼睛仿佛看透了一切,放在手心感受一下意外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鲫鱼还是一如既往的就这么大,下一条鲫鱼竟然又是一个小时以后,不过这次不仅仅是一条而是接二连三,一顿小连六杆,创造新奇迹,一个劲儿赞👍……</p> <p class="ql-block">坚持每天一大早约3小时,时间虽然不长,但足以惊艳自己,足可。所有的惊艳都来自长久的努力,所有的幸运都源自不懈的坚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