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严检查,开学稳推进——海口市中心幼儿园2022年秋季迎接开学督导检查工作纪实

小媛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夯实我园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lt;海南省2022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gt;的通知》(琼教督〔2022〕5号)要求,2022年9月19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开学督导第七检查组组长郑冠琚带领吴聪、洪义海、潘煜、李燕、李秀芝、洪磊共7位督导成员莅临我园检查指导开学工作。</p> <p class="ql-block">  首先,督导组人员到达幼儿园门口,严格按照我园疫情防控规范流程,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扫地点码并登记入园。</p> 实地巡查 <p class="ql-block">  接着,在王珊珊园长、莫丽娟后勤副园长、吉荣业务副园长的陪同下,督导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并对防疫物资准备、入园防疫流程查验、临时观察室、隔离观察室、监控设备、厨房、幼儿游戏坊、幼儿教室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逐一巡查。</p> <p class="ql-block">  督导组在实地巡查中充分肯定了我园的高质量管理, 清韵雅致的园所环境,安全整洁的材料投放、底蕴深厚的园所文化,都彰显了“中幼”的办园特色和对幼儿游戏空间的利用智慧。每面墙会说话,每一角充盈美,不愧是幼儿成长乐园!</p> 查阅资料 <p class="ql-block">  督导组对我园开学工作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全面了解我园疫情防控保障机制方案、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准备、后勤保障和规范教育收费、控辍保学、学生关爱体系等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p> 座谈反馈 <p class="ql-block">  最后,督导组对我园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中大量细致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做到了“思想重视、制度保障、措施有效、落实到位”。同时,也对我园后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细致、有效的指导性意见。</p> <p class="ql-block">  本次开学督导检查为我园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清晰精准的指导。我园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从细处着手,严要求高标准的落实各项工作,为幼儿营造安全、快乐、有爱的园所环境,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全面和谐的发展,使每个幼儿茁壮成长!</p>

我园

开学

督导

幼儿

督导组

工作

园长

防控

疫情

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