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时光尽头的你,老了!

布道工

<p class="ql-block">时光尽头的你,老了</p><p class="ql-block">――收到罗胜桥同学最后的微信泣作</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p><p class="ql-block">时光催老了岁月</p><p class="ql-block">岁月苍桑了人生路</p><p class="ql-block">我无奈地看着你</p><p class="ql-block">看着你人世的单程车</p><p class="ql-block">滑向时光的尽头</p><p class="ql-block">凄清的月光</p><p class="ql-block">伴着落木满眼秋</p><p class="ql-block">最后的流星雨</p><p class="ql-block">还在夜的凄风里飘流</p><p class="ql-block">渐渐地</p><p class="ql-block">有一种熟悉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呻吟在不舍的路途</p><p class="ql-block">循着呻吟声</p><p class="ql-block"> 我静静地</p><p class="ql-block">静静地寻找……</p><p class="ql-block">寻找当年</p><p class="ql-block">烛光掩映下的</p><p class="ql-block">“花高”小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啊!时光尽头的你,老了!只见你面容憔悴,也不再有清澈的双眸,眼睛里再也流淌不出往日驰骋的故事。那就恳求你,容我站在远方,静静的凝视着你,关注着你。我用无声的安慰,默默地读懂你此时此刻的心。你呆滞的目光,虽然淡定,却淹没不了岁月艰辛留下的伤痕。你憔悴的面容,也写满了七十六春的每一个章节。你生命的诗集,是落英缤纷的诗行。你当年驰骋风云,战天斗地的故事,已幻化成刹那间永恒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啊!时光尽头的你,老了!你佝偻的身影,已然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注目你,看着你蹒跚的行走在黄昏末日,你不停地回望着来时的小路。那当年花高的柳林里,今夕己落满了残枝败叶,此时只有夕霞的余辉,伴着昔日英姿飒爽的记忆碎片,陪衬着你瘦弱的背影。在初秋的清风里,我似乎清晰地看到,你佝偻的背影写满了一身的倦意。夕阳的余晖下,已见不到你当年矫健的身姿。此时,上帝给你的余日,显然正在以天计数。此时此景,我虔诚地为你恳求上帝,再给你多一些时日。虽然今天的恳求,再没有了往时冲动的激情,却也不失一腔的虔诚。但愿在余日的星河里,你不会留下太多的痛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啊!时光尽头的你,老了!光阴荏苒,已将你的容颜侵蚀。那就让我祈祷今夜一轮弯月,洒满一地温馨的柔光,抚慰你疲倦的心灵!请容我用轻柔的诗句,为你抚去眉间的迷离。我把所有的往事,都吟诵成一首首6 4 0 4班的歌谣。在我们6 4 0 4细腻柔情的故事里,齐声咏唱出永恒的曲调。让永恒的歌曲里,叙说着澴河水岸烛窗里,一段段难忘的岁月。让永恒的歌曲一次次地在6404人的脑海里回放,经久不倦!</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p><p class="ql-block">我在疲惫的夜里</p><p class="ql-block">静静地想着你</p><p class="ql-block">突然我发现</p><p class="ql-block">你佝偻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从远方踱来</p><p class="ql-block">我噙着泪水</p><p class="ql-block">似乎听见了</p><p class="ql-block">时光尽头最后的钟声</p><p class="ql-block">正在扎心地敲响</p><p class="ql-block">那年的倩影</p><p class="ql-block">那时的烛窗</p><p class="ql-block">都印在暮年的回忆里</p><p class="ql-block">惟独云淡风清的过往</p><p class="ql-block">还饱含着缕缕甜蜜</p><p class="ql-block"> ―――原花园高中6404班 楚 儒 陈 </p><p class="ql-block"> 2022、8、10 写于神农架木鱼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