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文字:寒水依痕</b></p> <p class="ql-block"><b>如此相遇又别离,生命中那迟到的许多年遗留的空白,以及正在变得空白的往日,只在记忆里曾丰满着。</b></p><p class="ql-block"><b> ——题记 </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多年前走过那片森林,为着一棵树的枝干仰天长叹。心说:挺起你的胸膛会更美!于是多年后我看见了一棵树稳健的身姿,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日渐成熟着。那茂密的枝叶是对自然的回馈,那深埋的根须是对土地的眷恋。</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以一棵树的姿态看世界,静默着也是一种品质。在树的眼底所有的拙劣与美好都一目了然的深刻着。只是经过的人们没有在意而已,没有在意一棵树的成长,没有在意一棵树也有远大的思想。</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前些年大街小巷里总能看见一些乞讨的身影。无论是迫于生计,还是被逼无奈,擦肩而过时我宁愿善良一次,宁愿被他们的外表所迷惑。也许我的善良会助长他们的乞讨之风,但我想善良总比邪恶能让一个人变得真诚一些,对生活仍充满一丝希望。当然在这里所指哪些无依无靠真正以乞讨为生的人。如今的街上几乎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了。</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近日气温总是忽上忽下,使人无所适从。天气也如此应景,阴郁而多雨。那年的清明,阴冷的雾气裹挟着前去祭奠的行人。雨雪霏霏,仿佛苍天也在为逝去的亡魂悲悯。那些黄的、白的花朵,柔弱的沉寂在雨雪中,替代人们为已故的亡灵长久地哀思。而生死自有天注定,认真地活着就是对生命最大的敬畏。</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一个人的一生要历经多少苦难和疼痛。苦难也许很快会过去,但疼痛总能让人警醒。无论是身体的病痛,还是内心看不见的伤痛。痛着,警醒着,你就会领悟身体之外其他一些微妙的感触,聆听生命之外的声音。人性的单纯与柔弱在此刻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真实。</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一片广袤的大地,群山迭起。身在其中,看着条条似脉络分明的路,四通八达,无限延伸。我唯恐不安的遥望,我的远方在哪里?我在这跳动的“脉搏”间驻足,行走,聆听大地脉动的回响。有风吹过,迷了我的眼。一朵蒲公英疏散了它的飞絮,落在我柔软的发髻。我知道,我的远方就在我的脚下。</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生命生生不息。一棵树,一个人,都有他们无以言表的意义存在。万物盛衰,生与死,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灵感悟。</b></p><p class="ql-block"><b> 有人说,生命的意义就是生而为人的责任,为爱的人而生,生命才如此精彩。</b></p><p class="ql-block"><b> 杰奎琳.杜普蕾这首让世界落泪的大提琴曲《殇》,让她如烟花般寂寞的一生就此落下帷幕。而我想: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不断的殇中努力前行,在成长中认真的活着。</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文字:溦【笔名寒水依痕】</p><p class="ql-block">图片:百度图库</p><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原创文字转发或转载请署名原作者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