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一帽】黑色平顶礼帽伴随岁月悠悠

蘇蘇

<p class="ql-block">蘇蘇原创写写慑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顶黑色礼帽,伴随我走过了春夏秋冬,也伴随我走过了漫漫的二十余载的岁月。与其说它是一顶帽子,不如说它是我一位沉默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顶帽子对我一直非常友好,宽宽的帽檐会将脸部藏起来,对比之下,可以将脸部衬托的更加娇小。宽檐礼帽还有可以遮挡紫外线的好处,因而一年的四季中,选择戴宽檐礼帽,总是成为我的首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顶帽子,戴了二十余年,仍然珍爱如昔,里面有一段情愫,也是我与帽之间的缘份所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打开我的记忆,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早春时节。那是一次公务出差,来到时尚浪漫之都巴黎。当时是四月的天气,仍然感觉凉飕飕的,记得我出门是穿了一件长长的灰色羊绒大衣,戴的是一顶黑色羊毛线的贝雷帽,很暖。因为是差旅在外,每次携带的行李尽可能简化,就带了一顶帽子,没有其它多余的帽子替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工作之余,在驻地附近的商店闲逛,无意间走到一家帽店,各式的帽子挂满了帽架、摆满了货台,看看便是赏心悦目了。细观每一顶帽子,都是那么美,巴黎的时尚氛围在世界的排行是拔尖的,帽饰自是不甘落后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本来是闲逛一下,饱饱眼福的,压根儿就没有购买的计划。或许就是一种缘份,我在打折区里发现了这顶宽檐平顶礼帽,喜欢它平平整整的式样,正好适合当时的气温,也正好与我的大衣相配,便决定买下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戴上帽子在镜前端详着自己,售货员热情地用英语对我说“A very good match”,我自己感觉也是如此,很好的搭配决定了帽子的价值,便买了下来。于是将毛线贝雷帽收起放进手包里,戴着这顶新买的帽子继续逛街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同行的同事都说不错,与巴黎的时风契合,入乡随俗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顶帽子从此便伴随我走南闯北,在合适的场合便会戴上它,它也从不曾让我失望,为我的装束加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平顶礼帽适合与时装搭配、也适合与休闲装搭配,它的适配性很强,帽子自带气场,戴上它,会很精神很自信。平顶礼帽非常友好,从不挑人,脸盘大的戴上它会显得脸小、脸小的人戴上它会显得脸型更精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将平顶礼帽与改良藏袍一起搭配,依旧是A very good match,我想这顶帽子还会有许多搭配,等待我去发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顶帽子伴随我走过二十余载的悠悠岁月,还会继续伴随我走下去,还会有不同的搭配精彩继续呈现,经典的平顶礼帽永远不会过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