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北美一姐(不私聊)

<p class="ql-block">写于2019年12月</p> <p class="ql-block">十二月</p><p class="ql-block">作者:涓子 (美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我把我的脚印留在这里</p><p class="ql-block">留给你,留给十二月</p><p class="ql-block">这里有人歌唱,有人跳舞</p><p class="ql-block">这里热闹非凡……</p><p class="ql-block">而我却躲在屋里,关掉暖气阀门</p><p class="ql-block">独生一盆火,给自己一个拥抱</p><p class="ql-block">我想以这种形式</p><p class="ql-block">把自己和落日</p><p class="ql-block">和圆木敲成孤独</p><p class="ql-block">以证明那些存在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余辉被一盏马灯撑着</p><p class="ql-block">那些苍白岁月便可一片丰盈</p><p class="ql-block">走进自己画的画里,宁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我开始记述一只小蟪蛄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她在我笔下一次次鲜活起来</p><p class="ql-block">让我头一次感到生命的短</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每个字都飘渺着</p><p class="ql-block">无限接壤天空&nbsp;</p><p class="ql-block">未来不知春秋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大可视为乌托邦的遐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远山苍苍,乡路弯弯</p><p class="ql-block">锯锉留下的印记从笔尖出发</p><p class="ql-block">长椅 公园 水上鸭鸭 </p><p class="ql-block">操控的遥感船达不到生命彼岸</p><p class="ql-block">如茫茫荒野万万里</p><p class="ql-block">你成了独一无二的小木屋</p><p class="ql-block">成了我眼里的山水</p><p class="ql-block">一行一行的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轻轻捧起故乡</p><p class="ql-block">远方的你</p><p class="ql-block">心飞了,十二月,朔雪迷空</p><p class="ql-block">梨花,一朵一朵插在头上</p><p class="ql-block">小巷梧桐,门外狮子</p><p class="ql-block">家户门前高挂的大红灯笼悄悄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你看!天空比任何时候都蓝</p><p class="ql-block">太阳射出的每一条光线都那么耀眼</p><p class="ql-block">和大树互换名片,罂粟花开了</p><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人,只有一匹啜饮的马</p><p class="ql-block">子弹穿过石头,我们穿过风,不远处&nbsp;</p><p class="ql-block">有男人女人击石取火,此时</p><p class="ql-block">又见斗室窗外身影闪动&nbsp;</p><p class="ql-block">我的断崖,幽梦中&nbsp;</p><p class="ql-block">一朵米小苔花</p><p class="ql-block">从我灵体溜出,开在抖音上</p> <p class="ql-block">【主播简介】枫波,喜欢诵读,也恋舞蹈,愿与多姿多彩的生活和鸣共舞。</p> <p class="ql-block">【主播简介】左黄右苍,爱好诵读,认同“情入诗境,声由心出”的理念,用声音诠释撞击心灵的诗章,努力追求“悦己悦人”的艺术效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