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乡愁《故乡的云》

朱老师(老妪)

<p class="ql-block"><b>《故乡的云》是一首非常唯美的思乡之歌。</b></p><p class="ql-block"><b>它充分表达了海内外的游子对故乡的热爱和依恋之情。</b></p><p class="ql-block"><b>是啊!每一个离乡背井的人,谁不怀念故乡,谁不依恋故土,谁不想故乡的水,故乡的云,故乡的月呢!</b></p> <p class="ql-block"><b>当今,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兴风作浪,那些漂泊在异国他乡的海外赤子,更加思念祖国,更想回到祖国的怀抱,回到妈妈怀里,因为只有祖国的怀抱最安全,只有祖国的怀抱才温暖,只有在祖国的怀抱,心里才坦然,才最心甜!</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就和好友清风一起合唱这首《故乡的云》既表达我们的一腔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和忠心;也在为海外赤子们发出召唤“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漄的游子,别再四处漂泊”!</p> <p class="ql-block"><b>《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填词:小轩</b></p><p class="ql-block"><b>谱曲:谭健常</b></p><p class="ql-block"><b>原唱:文章</b></p><p class="ql-block"><b>翻唱:伊斯特维尔的(男)</b></p><p class="ql-block"><b>合唱:老妪(女)</b></p> <p class="ql-block"><b>歌词</b></p><p class="ql-block"><b>天边飘过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它不停地向我召唤</b></p><p class="ql-block"><b>当身边的微风轻轻</b></p><p class="ql-block"><b>吹起</b></p><p class="ql-block"><b>有个声音在对我呼</b></p><p class="ql-block"><b>唤</b></p><p class="ql-block"><b>归来吧!归来哟</b></p><p class="ql-block"><b>浪迹天涯的游子</b></p><p class="ql-block"><b>归来吧,归来哟</b></p><p class="ql-block"><b>别再四处飘泊</b></p> <p class="ql-block"><b>踏着沉重的脚步</b></p><p class="ql-block"><b>归乡路是那么地</b></p><p class="ql-block"><b>漫长</b></p><p class="ql-block"><b>当身边的微风轻</b></p><p class="ql-block"><b>轻吹起</b></p><p class="ql-block"><b>吹来故乡泥土的</b></p><p class="ql-block"><b>芳香</b></p><p class="ql-block"><b>归来吧,归来哟</b></p><p class="ql-block"><b>浪迹天涯的游子</b></p><p class="ql-block"><b>归来吧,归来哟</b></p><p class="ql-block"><b>我已厌倦飘泊</b></p> <p class="ql-block">我已是满怀疲惫</p><p class="ql-block">眼里是酸楚的泪</p><p class="ql-block">那故乡的风,</p><p class="ql-block">那故乡的云</p><p class="ql-block">为我抹去创痕。</p><p class="ql-block">我曾经豪情万丈,</p><p class="ql-block">归来却空空的行囊</p><p class="ql-block">那故乡的风,</p><p class="ql-block">那故乡的云</p><p class="ql-block">为我抚平创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我已是满怀疲惫</b></p><p class="ql-block"><b>眼里是酸楚的泪</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风,</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为我抚平创痕</b></p><p class="ql-block"><b>我曾经豪情万丈</b></p><p class="ql-block"><b>归来却空空的行囊</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风,</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为我抚平创痕</b></p> <p class="ql-block"><b>啦啦啦啦啦啦</b></p><p class="ql-block"><b>啦啦啦啦啦啦</b></p><p class="ql-block"><b>啦啦啦啦啦啦</b></p><p class="ql-block"><b>啦啦啦啦啦啦</b></p><p class="ql-block"><b>归来吧,归来哟!</b></p><p class="ql-block"><b>别再四处飘泊</b></p><p class="ql-block"><b>我已是满怀疲惫,</b></p><p class="ql-block"><b>眼里是酸楚的泪</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为我抚去创痕</b></p><p class="ql-block"><b>我曾经豪情万丈</b></p><p class="ql-block"><b>归来却空空的行囊</b></p> <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风,</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为我抚平创伤</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风</b></p><p class="ql-block"><b>那故乡的云</b></p><p class="ql-block"><b>为我抚平创伤!</b></p>

故乡

归来

云为

抚平

创痕

游子

祖国

豪情万丈

怀抱

飘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