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10厘米高跟鞋

采薇

<p class="ql-block">  题记:走在奔七的路上,逃离高楼大厦的城市,躲避百年难遇的夏日酷暑,在美丽的乡村暂住。这里离蓉城76公里,每日呼吸天然氧吧洗洗肺、看绿色植物养养眼、喝山里的泉水清清肠,与村里人聊天调整心态,一切都是快乐的。突然,一双10厘米高跟鞋,扰乱了我平静的退休生活,俺执笔写写不安的心绪。</p> <p class="ql-block">  昨晚,村长家82岁老佩在宝岛窜门落地了,我从6百万人集体看抖音中国直播网开始,弹幕都是中国必胜。到直播结束时,已经是9千8百万人看直播,也就是说,世界上从来没有这么多男人关注一个82岁女人的下落,也没有任何女明星能超越这个老妪。</p><p class="ql-block"> 当她乘坐的飞机落地时,老百姓有些失望,挺正常的。舆论场嘛,毕竟这是践踏我们底线的10厘米高跟鞋。</p> <p class="ql-block">  不过,我还是要对大家说,面对这样的大博弈,我们在心理上必须强大起来,而且能把局势看得更透更准。老佩落地了,当然反映了我们的威慑力还不够,挡不住她的前期攻势,但如果因此就很沮丧,认为我们“已经输了”,而且遭遇了新的“国耻”,就有些夸张了。有些个人可以这样想,但我们绝不能有这样的集体脆弱。</p> <p class="ql-block">  事实上,这场博弈的帷幕刚刚拉开,老佩窜台得逞了,我们没能“伴飞”穿越宝岛,这点我也很遗憾。但必须看到,博弈在持续,它可不是老太太在宝岛这不到24小时的事。</p><p class="ql-block"> 新闻宣布要围着宝岛在六个地区同时实弹演习,一些人觉得不过瘾,是“炸鱼”,但大家知道宝岛会有多害怕吗?这样的阵仗每一个区域单独看是演习,但它们合起来哪里还是一般的演习?它是一次综合演练。换位想一想,如果咱们是湾里人,巴掌大的地方,周围全在进行攻击演练,咱们会觉得它们都是“表演”吗?再设想一下,如果村长把它的11个航母战斗群都调过来,依次在我国海岸线排开,同时搞实弹演练,咱们会觉得不非常非常严重吗?而且,如果不是老佩来了,我们怎么可能这样围着搞实弹演习,西方还不疯了!</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没挡住老佩登岛,但我们真的在做很重要的反制延伸。老佩有她和村长的突破,我们也做了我们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如今不可能有简单的你输我赢,我们不会在一件事情上完全压倒村长的,我们在一个环节上得手了,村长一定会报复,在其他环节找补回来。同样,村长也休想在一个冲突中搞定我们,它得手了我们也会变换角度坚决报复,在延长的战线上杀它个回马枪。所以双方既针锋相对,也会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对村长的斗争注定长期而艰巨,我们要准备与它一个回合一个回合打下去,决不能刚有一点不顺,就唉声叹气了。</p> <p class="ql-block">  最后说说我自己。我在美篇,咋晚发了一个说说,今天再发个小短文,也是关心大事。关心我的养老金,毕竟我们老年人,是领取国家的人民币,是14亿人民中的1份子。祖国强大,我们才能幸福,祖国昌盛,我们才能快乐,祖国统一,才是中华民族的幸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采薇</p><p class="ql-block">音乐:心灵之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