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禅的姿态在风里修行

凝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凝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能从自己的胸膛里掏出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或是得到时的沾沾自喜,或是失去时的</p><p class="ql-block">怅然失落,哭和笑一样都是本能</p><p class="ql-block">就像在这熙熙攘攘的尘世里</p><p class="ql-block">习惯了以禅的姿态在风里修行</p><p class="ql-block">永远不知疲倦地,你一定不会知道</p><p class="ql-block">一朵晶莹的浪花拍在礁石上的灼痛感</p><p class="ql-block">正如你不知道,你的名字曾经主宰了</p><p class="ql-block">我很长一段时间的喜怒哀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时间为翅,企图挣脱思念的茧缚</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就从春走到了深夏</p><p class="ql-block">如影随形的记忆,就像枝头凝固得</p><p class="ql-block">无法化开的一抹绿。我还在那个春天</p><p class="ql-block">傻兮兮地对着你笑,桃之夭夭的诺言啊</p><p class="ql-block">转过身后,终究不会结一树相思的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想,在一个有阳光的午后,什么都不做</p><p class="ql-block">什么都不想,和你安静地枕着同一本书</p><p class="ql-block">在树下默默地看天空发呆,看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多想,就这样和你一起消磨时光</p><p class="ql-block">直到天地万物都黯然失色</p><p class="ql-block">多想,多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我还能从失去里失去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夕阳残照的江色里,我已经喑哑无言</p><p class="ql-block">再也写不出一首像样的诗了</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以入冬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轮</p><p class="ql-block">秋凉吧!不管,不顾,不想,不念</p><p class="ql-block">我终究会在过往里重生的,之后</p><p class="ql-block">不会再记得你,包括这一刻为你</p><p class="ql-block">写下的文字。我注定是陌上行走的风</p><p class="ql-block">路过你,只是生命里的一场修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9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