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

林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治病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书能解烦,但看书解不了老父亲的担忧。父亲平时很淡定,很少给我压力。但住院后每天都要电话问我的情况,我知道他是一年也很少用电话和别人联系的。这次天天一个电话,这倒让我感到了担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老姑来电话,更证实了父亲的忧虑。老姑说他很不放心我的病,到处咨询,到处找办法了解我的治疗情况。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院后,他倒很平静,只是重掌大权。对大家进行了分工,以孩子们的学习为重点,兼顾照料我的日常营养饮食。一切妥当,他便监督执行。但我能感觉到他的焦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期间,一位东北文友写了很多首他儿子住院,他照料儿子的诗,感触很深,拿来一首分享给大家。许是做父亲的都是这样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五律•调养(新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张杰(黑龙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儿子出院后,日见恢复,甚为欣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出院勤调养,心安体渐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区行慢步,大碗品稀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面润随天好,神清伴日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失和即入病,有法可家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许只有我的身体好了,老父亲才会心安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