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

林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治病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生病给了我很多东西,让我心怀感激。感谢上苍,又多了份我生的经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不生病,我生活在混混沌沌中,不思感恩,不思珍惜。虽知因果,不解因果。把自己活在了自己的愤怒中,自己的感觉中,自己的情绪中。混沌中忘记了,病之因,生之因,果之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候常想,电子产品的出现让书失去了改变命运的作用。但书绝对是你充实精神,自强体魄的有力武器。住院时只带了一本《王安石变法》,想来眼睛已经不允许我看更多的书了,就没有多带。结果只三天就看完了这本书,虽然只用了一只眼睛,但那书好像看得格外仔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院后,在家静养。几本小说就着《中国哲学史大纲》《中国通史简编》《自在独行》很快读完。还是要感激这次的病,要不然哪有时间看这么多书。不过感觉视力明显下降,要控制看书时间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