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无声

龙在天

<p class="ql-block">夜晚里最适合回忆和撰文。</p><p class="ql-block">在音乐里静静翻着7月17日上午拍的订婚照片,一张又一张。那热闹的场面,准新人幸福的笑容,那从北京、上海、青岛、青州等地赶来参加订婚宴的亲人,那为订婚忙碌人们的身影,一幕幕如电影般在我眼前浮现。</p> <p class="ql-block">  这些照片,没有一张“大片”,但它们温暖而真实,不可复制,不可重来,无需导演,无法弥补。</p> <p class="ql-block">  当接到挚友允武邀请,拍摄陈世栋、杨林订婚仪式,这是我期盼多年的拍摄。我拍婚礼多,拍订婚少,我当时就想,如何体现定亲的特点和主题呢?如何拍出亲情感和故事性?</p> <p class="ql-block">  订婚仪式和结婚仪式不同,但都有它自己的专属氛围,充满着浓浓的幸福感。它不需要你去引导它,只需你投入自己的情感拍好它、记录下。</p> 室内的中国红,五彩的小气球,跟这场仪式有关的人都忙的团团转。 <p class="ql-block">  这对准新人陈世栋、杨林是有故事的励志青年。一个在山东航空工作,一个研究生毕业后在济南一所大学任教,从相识、相恋、相爱八年的时光,7月17日,终于订婚了。在拍摄前,我就拟定主题---誓言无声。</p> <p class="ql-block">  订婚的现场,我看到允武两口和杨林的父母满满的笑容,等待实现心愿的这一天有多久了啊?大概语言的方式无法表达他们这一刻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生活是晨起幕落,日子是柴米油盐。这对准新人陈世栋、杨林早早到了酒店自己装扮订婚现场的布置。好懂事、过日子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誓言无声,长路漫漫。其实生活最真实的样子是柴米油盐的平凡,和褪去激情后的相守,它既是平淡的又是温馨的。</p> <p class="ql-block">  尽管我挑了又挑,这组照片,可能都不属于“完美大片”的范畴,但它们无一例外,都在这人间烟火的世界里真实的存在,被每个人真真切切的拥有过,这就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誓言无声……</p><p class="ql-block">陈世栋、杨林……10月16日婚礼见!</p> <p class="ql-block">撰文:龙在天</p><p class="ql-block">摄影:龙在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