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第284篇《感谢有你,有你们》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今天2022年7月11日,雨天,心情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大雨淅淅沥沥下着,浑身都是潮湿的感觉,一边陪孩子,一边收拾着家里的卫生,想着收拾完要带孩子出去转转,吹吹风,因为我是特别受不了这种潮湿的感觉——全身都是痒痒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阵电话声响起,是她打来的,约我吃火锅,过阴天吃火锅是很多人不谋而合的约定,我欣然同意,前提是我要收拾完卫生,大概七点左右才可以出去</p> <p class="ql-block">她,是我高中同学,也是那个年代可以躺在一个被窝分享秘密的那种关系,也是现在可以放肆说笑的那种关系,在她面前,我不用担心什么,只需要做我真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性格原因,话不多,朋友也不是很多,她是能聊的来的其中一个,从高中到现在,将近20年时间,不论多久没联系,再次见面,永远不会有陌生的感觉,这样的关系,这样的相处很让人舒服</p> <p class="ql-block">今天除了她,还有一个和我们性格相近的朋友,这个朋友是我的同学介绍给我的,因为孩子医疗费用,需要用学平险报销,我只是做了我份内的工作、协助理赔、协助收集报销所需要的资料……没想到就被她用请客的方式来答谢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才知道,我们同样的大嗓门,我们同样都是男孩子的宝妈,我们同样都是追求自我价值的那一类女人……太多的相同点,让我们很合得来,所以约饭有了第一次也就有了后来的每一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需要有这样一路陪着走来的朋友,不止因为这种陪伴见证了我们最好的时光,也不止这种情感贯穿了我们整个人生的跨越——从孩子到为人妻为人母,也不止因为曾经分享的那些小秘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多的是因为,在这样的关系里,不需要任何的伪装,不需要任何的担心,伤心就哭,高兴就笑,累了就睡,有烦恼就吐槽,有欢乐就分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来还有很多年,希望我们一直可以这样走下去,秀青,你说好不好?芳,你说好不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