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

林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治病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病是痛苦的,那天疼了一晚上,早上起来,一只眼睛睁不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医院,检查,检查,再检查。片子拍了几次。眼科转到神内,神内到急诊,输液后收治入院已经是晚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天还没亮,十多管血已经在我迷糊中抽走了。接下来继续检查,ct、加强ct。最后医生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拍的片子排除了这几种病的可能,还需要做下腰部穿刺,排除细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的可能,我的汗立即水洗了我的脑。嘴上和医生坚持我是不做穿刺的,心里已经感觉到腰被插了一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用了一天时间,动员一切力量,了解穿刺知识,但仍旧坚持不做。终于争取到几天后开始治疗,医生同意不给我做穿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头不那么疼了,但朋友们说还是去市里再看看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家重点医院和专家号,朋友和家人都准备好了,我也不能再坚持了。妻慎重选择后认为专家从态度到感觉上都最靠谱,特别是要想治好必须做穿刺的坚定态度,感动了她,也坚定了她同意在这家医院治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留院,拍片。第二天早上又在迷糊中抽走十多管血。8点多,美丽的张医生拿着一叠纸让我签字,说一会手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汗,但手术很成功,十多分钟就做完了,别人都比我时间长,让我怀疑张医生骗了我,她那么弱柔,给我做了吗?然而半小时后,护士仍旧例行公事地又抽了我一管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成了插针入骨没有哭的英雄。但提到穿刺我仍旧恐惧,仍旧汗流浃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