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人生

田立

<p class="ql-block">爱上骑行</p><p class="ql-block">纯属偶然的缘份</p><p class="ql-block">二零一四年春</p><p class="ql-block">那时我经常帮忙代东</p><p class="ql-block">站久了常常腿疼</p><p class="ql-block">看医生说是退行性病</p><p class="ql-block">膝关节骨质增生</p><p class="ql-block">大夫交代</p><p class="ql-block">人过知天命年龄</p><p class="ql-block">膝关节要省着点用</p><p class="ql-block">不宜长跑多走路</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买了</p><p class="ql-block">捷安特山地车</p><p class="ql-block">开始骑行</p><p class="ql-block">风雨无阻</p><p class="ql-block">坚持这项运动</p><p class="ql-block">自己也从中</p><p class="ql-block">受益无穷</p> <p class="ql-block">我十几岁就学会骑车</p><p class="ql-block">那时自行车是代步</p><p class="ql-block">家庭采买运输工具</p><p class="ql-block">后来有了摩托车</p><p class="ql-block">自行车送人</p><p class="ql-block">再后来政府搬迁</p><p class="ql-block">摩托车低价出售</p><p class="ql-block">街上有事坐车步行</p><p class="ql-block">过的年多了吃五谷杂粮</p><p class="ql-block">病无孔不入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生命在于运动</p><p class="ql-block">既然坚持锻炼多年</p><p class="ql-block">又不想停下脚步</p><p class="ql-block">那就继续折腾</p><p class="ql-block">美容保健品</p><p class="ql-block">对这些并不热衷</p><p class="ql-block">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p><p class="ql-block">走出户外</p><p class="ql-block">亲近大自然</p><p class="ql-block">路在脚下</p><p class="ql-block">开启骑行人生</p> <p class="ql-block">准格尔山川的叉叉沟沟</p><p class="ql-block">薛家湾周边的山洼梁峁</p><p class="ql-block">都留下了我的牵肠挂肚</p><p class="ql-block">还有那倾情的瞩目回眸</p><p class="ql-block">公路土路心路崎岖坦途</p><p class="ql-block">一样的情怀持续的投入</p><p class="ql-block">悠远的回响年轻的抱负</p><p class="ql-block">爱上这里不需过多理由</p><p class="ql-block">既然喜欢一项运动</p><p class="ql-block">就要持之以恒倾情付出</p><p class="ql-block">坚持数年必有好处</p><p class="ql-block">手握车把踩踏脚蹬义无反顾</p> <p class="ql-block">近年来我来到北京</p><p class="ql-block">坚持不懈继续骑行</p><p class="ql-block">京城的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留下我骑行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从西五环到东五环</p><p class="ql-block">北五环到南五环</p><p class="ql-block">我骑着自行车丈量北京</p><p class="ql-block">在骑行中参透人生</p><p class="ql-block">从八年前开始</p><p class="ql-block">与单车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走过春夏走过秋冬</p><p class="ql-block">年年岁岁乐享骑行</p><p class="ql-block">总里程绕行地球一圈有余</p><p class="ql-block">我健康我快乐</p><p class="ql-block">我付出真情</p><p class="ql-block">健身观光一举多得</p><p class="ql-block">绿色低碳人在画中</p><p class="ql-block">骑行骑行不骑不行</p><p class="ql-block">用车轮丈量生命</p><p class="ql-block">梦中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追寻</p> <p class="ql-block">其实人生就像骑单车</p><p class="ql-block">要用力才能往前闯</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用力还在前行</p><p class="ql-block">那一定是在走下坡路</p><p class="ql-block">天上掉馅饼的事别想</p><p class="ql-block">上路总有无限风光</p><p class="ql-block">当你觉得压力大</p><p class="ql-block">生活郁闷心情不爽</p><p class="ql-block">不妨踏上单车</p><p class="ql-block">不想走的借口总有千万</p><p class="ql-block">出发的理由无须声张</p><p class="ql-block">只要你一直坚持下去</p><p class="ql-block">才会发现更多更美的风光</p><p class="ql-block">经过的蜿蜒曲折</p><p class="ql-block">所有坎坷都不同凡响</p><p class="ql-block">哪怕你不知道方向</p><p class="ql-block">只要走下去总会有</p><p class="ql-block">属于你的万丈光芒</p><p class="ql-block">我骑行我健康</p><p class="ql-block">我骑行我阳光</p><p class="ql-block">我骑行我坚强</p><p class="ql-block">我爱骑行</p><p class="ql-block">我爱向前的方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