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今天刚加入美篇

王向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是一个伪命题,我加入美篇几年了。因为我刚加入美篇,不知道美篇以前的设置和情况。不可能用现在的美篇和以前的美篇进行对比,只能内心和其它一些媒体平台比较。在本篇文章中,我不会将美篇和其它平台比较,因为这是犯忌讳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发表作品没有任何障碍,包括文章、说说和小视频。最多几分钟,我就可以找到发表作品的入口。实际上,我写第一篇美文时,操作很顺利,更何况现在我在其它平台发表过一些文章和视频。操作大同小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美篇讲究图文并茂,方便照片的编辑,并且允许插入照片比较多,这就是我为什么在美篇玩的原因。即使今天刚加入,感受也是同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不会纠结话题还是美友圈,刚加入,只见到美友圈,不知道话题。文章投稿不在话下。点击首页底部的+号,选择文章,进行编辑,看到“分享到美友圈”的提示,点击就会看到截图。没有在美篇投稿过,曾经投稿过的美友圈是空白。十有八九我不会利用检索功能搜索美友圈,毕竟对美篇非常陌生。我会利用十八个大板块进行投稿,板块相对明确,比如“摄影圈”,里面都是一些有关摄影的美友圈。这张截图界面非常友好,假如我在某平台投稿,遇到类似的界面,将是一件幸运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前一两篇文章一般不会投稿,会先熟悉一下美篇。面临一个问题,文章发表以后如何投稿?我会首先想到利用“编辑”投稿。有的平台,文章不允许修改,没有“编辑”选项,这条路是行不通的。就像美篇的“说说”一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对美篇进一步熟悉,通过“分享”和检索功能投稿的方法,也会掌握,这是无师自通的事,无非多尝试几次而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发现一个问题:首页顶部的检索功能,只能搜索“文章”和“用户”。没有搜索“美友圈”的功能。改版以前,在话题广场,是可以搜索话题的。十八大板块没有包括所有的美友圈,比如“同城类”美友圈,我是没有找到。通过投稿,可以搜索美友圈,我只是想阅读“北京同城”美友圈的文章,先投稿到北京同城美友圈,显然不方便,也没必要。也可以在首页顶部输入“北京同城”搜索,打开搜索到的一些文章,可能某篇文章投稿到了“北京同城”,通过间接方法也可以寻找到美友圈,但很不方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思考一个问题,美篇为什么这样做?可能存在技术难度,搜索美友圈功能设置在哪里?我不是技术人员,不妄加猜测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一种可能,故意为之或觉得这样设置没必要。以前,有美友问我:“文章投稿哪个话题合适?” 我说出话题名称,美友通过搜索话题,顺利投稿。现在,在美友圈看不到“参与美友圈”的提示,即使你搜索到美友圈,也不能直接投稿。相对来讲,设置搜索美友圈功能的必要性降低,从这方面考虑,美篇设置有合理的成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新手角度考虑,建议美篇恢复“参与美友圈(话题)”投稿方式,方便美友投稿。二是在首页设置“搜索美友圈”功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每个人的经历和适应能力不同,美篇改版,我没有不适应,即使我今天刚加入美篇,也很快能够熟悉。我不认为美篇改版都合适,毕竟要考虑不同的人群,通过美友的信息反馈,适当进行调整,让美篇越改越好,不是让美友觉得改版带来诸多不便。</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