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线神器的制作,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603中队刘羿枫)

刘荣军

<p class="ql-block"> 利用各种易拉罐的拉环来制作穿针引线神器,既能做到快速穿针引线,又能达到废物利用之目的。爷爷、奶奶试用后,都说太好用了,即使视力不好的人,即使很软的细线也能迅速地穿过细小的针眼。</p> <p class="ql-block">  制作它之前,爷爷给了我一枚针和一根线,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把线穿进针孔。因为线太软、孔太小,连我都穿不过去,那么视力不怎么好的奶奶又该怎么办呢?于是我就做了这个穿针神器。制作好之后我们试了一下,很快很迅速的就把线穿过了针孔。</p> <p class="ql-block"> 准备1至2个拉环,先将敲平,再在铁片中间,用水笔画出一个细窄的长方形,比针眼略大些,在长方形前端画一个能卡住细线小卡口。</p> <p class="ql-block">用小剪刀,剪出小长方形和卡口。</p> <p class="ql-block">用挫刀修整小长方形和卡口,能让小长方形穿过针眼、卡口能够卡住细线即可。</p> <p class="ql-block">试用,先将针竖着扎在泡沬板上,再将穿针神器穿过针眼,第三,将细线卡在卡口上并折合起来,最后将穿针神器从针眼中拔出来,这样细线就被引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运用自己的双手能把废物利用起来,帮助视力不好的奶奶,很方便的把线穿过针孔。这是我自己制作的穿针神器和收纳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