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新雨后,一起来找不同</p><p class="ql-block"> 夏日,最惬意的,莫过于浅塘荷风,倚窗听雨;最诗情的,莫过于芒鞋竹杖,穿林戏雨;但最最美好的,莫过于空山新雨后,万物自然生,在“新”与“生”之中,感受变化,感悟生命。</p><p class="ql-block">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p><p class="ql-block"> 柳树愈发青翠,叶尖雨滴摇摇欲坠,一阵清风,纷纷而下,打湿红花,浸透青草,惹得孩子们尖叫嬉闹,又惊得落下更多雨滴。</p><p class="ql-block"> 葡萄一夜间长大了许多,层叠的翠叶已经遮不住小小的娇羞,风微动,叶婆娑,影绰绰。</p><p class="ql-block"> 晨光里,果肉晶莹剔透,几颗小小的种子仿佛是琥珀里戏水的小鱼儿。</p><p class="ql-block">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p><p class="ql-block"> 润物无声的新雨后,是一场“新生”的聚会,有的在腐草里苏醒,有的在枯木中露头,有的在石缝里挣扎而出,有的喜欢幽居,有的迷恋群聚, 但都以自己的方式,肆意地体会着夏日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别打扰我,我想静静,想静静”。</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大地幼儿园的三个火枪手”。</p><p class="ql-block"> “来呀,快乐啊,一起嗨皮呀。“</p><p class="ql-block"> “低调,低调,俺们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已。“</p><p class="ql-block"> “别搞错,我是蘑菇,不是石头,只是不小心站错队而已。“</p><p class="ql-block"> “树洞很安全,谁也找不到我,哼哼.......“</p><p class="ql-block"> “哎呀,人家藏这么隐秘还是被你发现啦!”</p><p class="ql-block"> “别看我慢,我可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怕不怕?”</p><p class="ql-block"> “哇,红色的小船!划,划,划小船....”</p><p class="ql-block"> 新雨过后,一切如新,一切又仿佛如旧,新旧间是变化,是传承,是日积月累的量变,是积跬步至千里的质变。</p><p class="ql-block">世间没有任何一本书可以有如此之变化,更没有任何一堂课能如此之精彩,这是自然最大的魅力,以无常之变化吸引着我们去探究生命的奥秘。</p><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们,一起来探索感官公园吧,把美好和惊喜分享给更多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