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只剩下一百步

力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作者:佚名</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编配:力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朗读:力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网络</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请点开下方音频聆听❤️</b></p> <p class="ql-block">我和你背对背开始往前走,说好当我们走到100步的时候再回头,如果还能看到对方,我们就忘掉以前所有的不快乐,重新开始;如果看不到彼此,就一直走下去,永遠不要回头。</p> <p class="ql-block">当我走出第一步,有一种叫悲哀的东西漫过心底;我们的爱情路只剩下99步,我们怎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在雨中漫步,衣服湿了也不觉得冷;曾几何时,我们在雪天里呼着热气吃冰淇凌,当人们投来惊异的目光时,我们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已走过20步,你呢?我好想回头看看你,看看你是不是一样和我步履维艰。还记得你教我学电脑的时候,跟我说,编程时会遇上一种叫“死循环”的情况,进去了就出不来。你说,你对我的爱就是死循环。当时,我很感动。</p> <p class="ql-block">走到50步时,有个卖烤红薯的老头问我要不要红薯,我摇了摇头,他就推着车子走了。为何他不再多和我讲几句话?那样我便可以停留一会儿,不要再走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80步已然在我身后,你是否也在想我们前段不愉快的日子,我们为什么要为一点点小事而天天争吵?我总是对着你哭,使你心乱如麻、烦躁不安。然后,我们都无端地说出一些互相伤害的话。终于有一天,你对我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然都会被折磨死,分开吧。”</p> <p class="ql-block">99步了,我艰难地抬起沉重的脚,迟迟不愿放下。我怕放下脚时,回头再也看不见你;我怕放下脚时,回头将永远失去你;我怕放下脚时,我从此再没有幸福可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脚终于落下了,泪也顺颊而下,我不想回头,也不愿回头。我控制不住自己,蹲下身痛哭起来。突然,一双宽大的手抱住了我的双肩,我回过头,看到了你,看到了你充满深深自责和浓浓爱意的双眼。</p> <p class="ql-block">我扑进你的怀里,哭着说:“我不要再往下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把我紧紧抱住,轻轻抚摸我的长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永远不会再让你一个人走。其实,我一直走在你的身后,一直在等你回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