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三件小事:</p><p class="ql-block"> 图文没有直接关联</p><p class="ql-block"> 一:每天早上在幼儿园的门口迎接孩子时,我会主动向前来送孩子的家长问好。可个别家长并不会向我问好,而是直接对孩子发令,问“大地爷爷好”。孩子如果不愿意服从父母的说教,父母们就会来一句:“这孩子真的没有礼貌”。请问身为家长的你有礼貌了吗?你主动问老师好了吗?如果你陪孩子出门时见人终能主动问好,你的孩子也会如此成为一个见人主动打招呼的人。孩子虽小,也不喜欢说教,更爱有样学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二:前几天大班小朋友穿着正装准备拍毕业照,哥哥看到我在感官公园里,从老远处跑过来很兴奋的问我:大地爷爷你看我今天帅吗?我热情的拥抱了哥哥,然后对他说:你今天真的很帅,因为你今天有一种特别自信的感觉。</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三:早上在感官公园,正正流着眼泪过来和我说:大地爷爷,有人告诉我我的丝瓜苗被人拨了。我问他:你早上来园后,没有去看望、照顾小苗苗?正正:没有。那你认养了小苗苗应该时刻关照它才是。还有,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能只听别人说。正正听完我的话,擦擦眼泪跑了。一会带着微笑回来告诉我,他的小苗苗还好好的在那里,比昨天长高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p>

苗苗

孩子

问好

主动

家长

爷爷

大地

早上

说教

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