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缅怀《父亲》

力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作者: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编配:力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朗读:力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网络</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请打开下方音频聆听🍃</b></p> <p class="ql-block">不会再有一双粗糙的大手</p><p class="ql-block">为我擦拭委屈的泪水</p><p class="ql-block">不会再有一双深情的眼眸</p><p class="ql-block">追随着我远行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也不会再有一副坚实的臂膀</p><p class="ql-block">专门为我将风雨遮挡</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给了我生命又给了我血脉的父亲</p><p class="ql-block">爱着我胜过爱他自己的 父亲</p><p class="ql-block">他用他沉默的骄傲</p><p class="ql-block">让我看到一个男人的坚毅、刚强</p><p class="ql-block">和宽容的忍让</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他有黄土塬一样</p><p class="ql-block">沟壑纵横的面庞</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他拄着拐杖</p><p class="ql-block">消失在大雪纷飞的那个晚上</p><p class="ql-block">我劳苦一生的父亲呀</p><p class="ql-block">他在这片土地上</p><p class="ql-block">种植过大豆、玉米和高粱</p><p class="ql-block">而如今,他把自己的骨头</p><p class="ql-block">也像种子一样</p><p class="ql-block">深埋在他播种过庄稼的土地上</p> <p class="ql-block">记忆的河岸,芳草萋萋</p><p class="ql-block">留藏着我和父亲的足迹</p><p class="ql-block">父亲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在茂密的草丛里</p><p class="ql-block">一会儿站起来</p><p class="ql-block">一会儿又躺下去</p><p class="ql-block">我用颤抖的手</p><p class="ql-block">为他斟上一杯烈酒</p><p class="ql-block">酒精的火焰</p><p class="ql-block">灼伤了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大把大把的泪水</p><p class="ql-block">倾泻而下</p> <p class="ql-block">父亲,您是春风,还是秋雨?</p><p class="ql-block">您是晨露,还是夕阳?</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总在您路过的山岗</p><p class="ql-block">听见您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总在您种过庄稼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看到麦苗还在疯长</p><p class="ql-block">父亲,您是不是</p><p class="ql-block">已变成了一株小草</p><p class="ql-block">年年都长在我经过的路旁</p><p class="ql-block">您是不是已变成了</p><p class="ql-block">麦地里的一颗露珠正对着太阳真诚地微笑</p> <p class="ql-block">或许,您已经把自己</p><p class="ql-block">变成了坚忍不拔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根植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我倔强的性格</p><p class="ql-block">像极了,您当年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