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诚笃行 德慧生发---泰安一中新校区2019级地理备课组

薛凤华

“度经纬通乾坤于自然和谐中德慧生发;定子午连天地在行思结合间素养形成”泰安一中新校区2019级地理备课组六名教师关系融洽,治学严谨,勇于进取,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优秀教研组。大家始终坚持“培养地理核心素养,学终身有用之地理”的教育理念;认真贯彻“设疑激趣,分层提高”的教学策略;探索“立足素养,突显能力、激发潜力、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以“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教学目标。 “常思考、勤商量、多尝试、善总结”是我们地理备课组多年来形成的团队风格。地理备课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地球小博士”科技大赛和“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div><br></div> 集体备课中 集体学习中 相互学习中 薛凤华老师 薛凤华,泰安一中新校区地理教师,泰安市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曾获泰安市优质课一等奖、泰安市课程改革与教学先进个人、省级级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地球小博士全国优秀辅导教师。从事地理教学二十四年来,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学科组长工作,我展现给大家的始终是微笑的面容、快乐的身影,琐碎和忙碌,紧张和重复在爱的化解下,成为我丰盈的精神时空。因为有爱,所以丰盈。 贾爱萍老师 贾爱萍,泰安一中地理教师。1999年毕业于鲁东大学地理教育系,从事地理教学二十多年。曾获省优质课一等奖、泰安市学科能力大赛一等奖、市直高中教学成绩优秀奖、地球小博士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热衷于地理教学与高考研究。教学感悟:二十几年来,我只是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我只是在时刻提醒自己的责任心,我只是在自己喜欢的工作中快乐着,可不经意间却收获了一个个丰硕的果实。有了爱心与责任心,我们的教学便时时充满了快乐,处处存在着惊喜。 张茜老师 张茜,泰安一中地理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曾获市优质课一等奖、泰安市学科能力大赛二等奖、地球科学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地球小博士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教学感悟: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祝秀娟老师 祝秀娟,泰安一中新校区地理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曾获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市线上优质课一等奖、市直优质课一等奖、地球小博士全国优秀辅导教师。教师寄语:用我高尚的幽默点燃同学们的学习之火,让大家由衷的爱我,爱地理! 陈伟伟老师 陈伟伟,教育硕士,毕业后进入泰安一中,在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对待学生耐心负责,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泰安一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教师寄语,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何召凤老师 何召凤,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怀揣教育梦想,活跃于三尺讲台,挥洒智慧与汗水,演绎精彩和感动。工作中,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直把“让学生爱上地理”作为自己的教学理念,把让学生打开心灵之窗,体验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曾获得地球小博士“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在泰安市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评为市级优课。<br>教师寄语: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最顽强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心理去对待。 地理备课组的每一老师在未来的学校教育发展中将更加团结,开拓进取,深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和方法,开拓新的领域来迎接更大的辉煌。

地理

教学

一等奖

泰安

一中

教师

泰安市

备课组

优质课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