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那一片美好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这种野草你见过吗?拍照真是太漂亮了!如果你遇到了千万别错过,赶紧去拍一组美美照吧!</p> <p class="ql-block">偶然的机会在市区不远处发现这片黄茅草,这种草一般五月份开花,但是也不是每年都会开花,已经很多年没遇到开得这么好的了,我记得上一次拍摄已经是七八年以前的事了。</p> <p class="ql-block">临时发现的地方,于是临时匆匆忙忙安排美女拍了这组照片,生怕错过这么好的场景,因为实在太难得了。可惜的是最近一直都是下雨天气,持续有一个月时间了,如果有夕阳拍摄这种草会更加漂亮,但是可遇不可求,不管那么多了,下雨也要拍。</p> <p class="ql-block">这次安排两套白色的裙子,相对来说画面会更加唯美素雅一些,幸运的是,我们开始拍摄的时候,居然没有下雨,真是太好运了!</p> <p class="ql-block">这次拍摄的美女是九妹,第一次合作,挺漂亮的苗族妹子,加上漂亮的场景,当天一共吸引了几十个人一起来拍摄,还好地方很空旷,可拍的角度很多,不至于机位太紧张,大家都表示玩得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更幸运的是我们完成拍摄天空就下起雨来了,而且越下越大,庆幸啊!</p> <p class="ql-block">回来之后发现大伙拍了很多很漂亮的照片,有些作品我都自愧不如,作为带队的我也只能甘拜下风,太美了!不过,这也是我带大家玩摄影的初衷,让大伙玩得开心,拍出好作品,看到大家拍出好照片比我自己拍得好照片还要开心!</p> <p class="ql-block">当然,我也拍了一些,现在整理一下发出来给大家欣赏。这次的后期处理成清凉偏冷的色调,黄绿的草减少黄色,画面呈现青绿色的背景,白色的花和白色裙作为主体,整个画面以干净整洁为主。</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种照片也可以处理成其它色调,只要掌握后期修图方法,就可以随心所欲调整出自己喜欢的色调。下一次发一组其它色调的作品给大家欣赏点评,感谢大家支持!</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在野外遇到这种野草,千万别错过,在里面拍照实在是太美了!不知道你见过这种草吗?我们把这种草叫黄茅草,你们叫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我也是偶然的机会在市区不远处发现这片野草,真是太兴奋了,不可多得的好场景!我记得七八年以前拍过一次,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遇到过。感觉这种草也不是每年都开花,加上这些年到处开发建设,实在很难遇到这种好场景了,于是我马上安排美女到这里拍了这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次安排的是一套白色飘逸的长裙,我觉得美女穿这样的裙子在草丛中奔跑肯定会很美,没拍之前都可以想象到那个画面了。</p> <p class="ql-block">可惜的是最近都没有好天气,预报一直都是下雨,如果是有夕阳,在这种白茫茫的草丛里拍逆光那该多美啊!不过我担心会错过这么好的场景,所以明知要下雨也风雨无阻,冒雨都要来拍。幸运的是,开始拍摄的时候并没有下雨,当我们完成拍摄之后,天空就下起大雨来了,实在是运气好好啊!</p> <p class="ql-block">大场景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这条小路奔跑起来会很不错</p> <p class="ql-block">为了人物大一点,我这张裁剪了</p> <p class="ql-block">昏暗的光线,不一样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们一共将近40个人一起拍摄,还好,这个场景很空旷,可拍摄的角度很多,即使是几十个人围着一个模特拍摄,也不会觉得机位太紧张,大伙都表示玩得很开心!我只有35和85两个定焦镜头,群拍还是有点吃力的,如果有70-200会轻松很多。</p> <p class="ql-block">这次拍摄的模特是苗族少数民族姑娘,是我第一次合作的美女,表现力还不错,经过沟通引导后,她很放得开,也很敬业,不断来回在草丛里奔跑,让大家抓怕最美瞬间,跑得浑身都是汗,可惜我的相机对焦太慢了,也没有连拍,错过很多精彩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可惜相机抓拍不给力</p> <p class="ql-block">大场景人有点小</p> <p class="ql-block">裁剪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挺喜欢这个水边的</p> <p class="ql-block">还是水边好</p> <p class="ql-block">拍摄结束后,回到电脑前,看到大伙发出来的照片实在是太美了,作为领队的我都自愧不如。当然,我带大家玩摄影的初衷就是:让大家玩得开心,拍出好照片,看到大伙拍到好的照片,比自己拍到还要高兴,我得不得好照片无所谓了。</p> <p class="ql-block">这次的照片我处理成清凉一点的偏冷的色调,主要是把绿色的黄色减少,绿色就呈现青绿色的效果,衬托白色裙子和白色花朵,画面淡雅、整洁干净。当然也可以处理成其它色调,至少掌握了方法,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轻松改变照片不同的色调。下次我发一组其它色调的作品给大家点评指正,感谢大家的支持!</p>